Home

 

 [試用資料庫] 人民日報圖文數據庫(1946-2016)

 

資料庫連結:http://58.68.146.103/rmrb/index

試用期限:即日起至2016.4.1

 

校外連線:可

 

資料庫簡介:

《人民日報》是中國大陸最具影響力和權威性的報紙。自19466月創刊至今,年發行量近三百萬份。過去70年來,《人民日報》 作為中國大陸政府的喉舌和唯一陣地,向中國大陸和世界民眾發佈中央政府和中國共產黨的政策法規,政治動向,經濟資訊等。最值得一提的是,自創刊起,《人民日報》已經成為世界瞭解中國大陸社會政治資訊的日常晴雨錶。

 

資料庫特點:

l   收錄了1946到現在的所有版面

l   完全線上版本-無需安裝和維護伺服器

l   完全全文檢索功能-可進行快速檢索和高級檢索

l   可下載和列印

l   提供全文本格式和原版版式

l   每日更新

使用方式:

1.請於臺大校園網域連線使用。

2.請從「總圖首頁」點選「電子資源」中的「資料庫點選頁面左上「試用資源」點選欲查詢的資料庫名稱。

3.使用時請務必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以免觸法,並影響全校讀者之使用權益。 

聯絡資訊 :

歡迎全校師生上網試用,對試用資料庫如有任何問題與建議,請填寫試用庫意見調查表,若有任何疑問請洽詢圖書館社科組(辜振甫先生紀念圖書館)Tel: 02-33663366-55604, E-Mail : ntukoolib@ntu.edu.tw,謝謝。

發佈日期:2016.3.7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