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試用資料庫] CEIC中國總體經濟資料庫

 

資料庫連結:http://webcdm.ceicdata.com  

試用期限:即日起至2015.12.15

 

校外連線:可

資料庫簡介:

可同時使用Global Asia (已購) China Premium(試用)二項產品,連線進入資料庫後請於左上方點選「China Premium Database」方能試用。

CEIC-China Premium涵蓋主題及內容包括

宏觀經濟

產業價格:有組織有系統的價格資料,涵蓋農業、工業、金屬、能源、房地產、公用事業、消費品和服務專案等。

進出口:按海關稅則劃分的主要商品進口和出口,以及一些主要商品的分國別/ 地區進口和出口,如:石油、天然氣、金屬、汽車等。

指標性資料:全面的監測指標系列資料,如:領先指標、企業和企業家問卷調查、銀行業和銀行家問卷調查、消費者問卷調查和PMI等。

區域經濟

城市資料庫:287個地級市,包括:本地產值、貸款、存款、投資、政府財政、就業、收入和支出、零售、房地產市場和公用事業等項目。

縣級資料庫:2000多個縣,包括:工業產值、貸款、存款、投資、政府財政、就業、收入和支出及零售等項目。

行業經濟

根據中國國民經濟行業分類和參照國際標準行業分類 (ISIC),清晰劃分和組織了行業資料,方便使用者參照國際標準作國際比較。

提供房地產、公用事業、物流、機械、醫藥及石化等行業最詳細的資料。

提供最詳細的工業行業產品產出,資料覆蓋500個工業產品的月產量。

 

 

 

使用方式:

1.請於臺大校園網域連線使用。

2.請從「總圖首頁」點選「電子資源」中的「資料庫點選頁面左上「試用資源」點選欲查詢的資料庫名稱。

3.使用時請務必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以免觸法,並影響全校讀者之使用權益。 

聯絡資訊 :

歡迎全校師生上網試用,對試用資料庫如有任何問題與建議,請填寫試用資庫意見調查表,若有任何疑問請洽詢圖書館社科組(辜振甫先生紀念圖書館)Tel: 02-33663366-55604, E-Mail : ntukoolib@ntu.edu.tw,謝謝。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