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3-05-12_001103_02

 

寫論文、做研究想參考國外標竿大學的學位論文,卻苦無全文嗎?

請不要錯過這個好機會!現在由您來推薦,我們幫您取得!

————————————————————————————————————————————

【什麼是 PQDT 數位論文?】

「數位論文典藏聯盟」是由國內 90 餘所大專院校組成,每年購置美加地區博碩士論文資料庫PQDT(ProQuest Dissertations & Theses)中的 PDF 全文,置於「數位化論文典藏聯盟資料庫」中,供聯盟成員永久共享,迄今已典藏近 20 萬篇全文,是取得國外學位論文的重要管道。

今年臺大預計選購 100 本 PQDT 論文,由您來推薦!

————————————————————————————————————————————

【如何查詢與推薦 PQDT 論文?】

進入 PQDT(ProQuest Dissertations & Theses)資料庫,若於校外請先設定「校外連線 VPN」。輸入關鍵詞查詢:

限縮在特定大學、主題、學位、語言、年份的論文:

在查詢結果中,對欲查看的論文點選「摘要/詳細資料」:

先點選下方的「數位化論文典藏聯盟」選項,查看聯盟是否已典藏了此論文:

若聯盟尚未典藏此論文,則歡迎您推薦。請將下列 5 項資訊:

  1. 論文名稱(Title)
  2. 作者(Author)
  3. 大學/機構(University/institution)
  4. 論文/專題編號(Dissertation/thesis number):為 7 碼數字 編號。
  5. 文件 URL(Document URL)

填入「PQDT 數位論文,由您來推薦!」推薦系統中:

————————————————————————————————————————————

【推薦需知】
  1. 限本校現任教職員工生推薦,教職員 10 本、學生 5 本為限。
  2. 推薦期限預計至 2015/10/11,但若推薦論文總數達 130 本,即提前關閉調查。
  3. 按推薦先後順序決定採購的優先權。
  4. 預計於 10 月底 以 E-mail 通知您推薦的論文是否列入採購。(可能因作者未授權、或您的推薦順序未排進本館預計採購的 100 本之列,而無法購得,敬請見諒)
  5. 列入採購的論文,預計於 12 月底 於「數位化論文典藏聯盟資料庫」上線,屆時會再次以 E-mail 通知推薦者。(聯盟採購時程約需 2 個月)
  6. MIT(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的論文均無法透過聯盟購得,敬請見諒。
  7. 如有疑問,請洽臺大圖書館 學科服務組(tul@ntu.edu.tw / (02) 3366-2326 )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