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試用電子書

歡迎全校師生上網試用,對試用電子書如有任何問題與建議,請填試用電子書使用意見調查表以利本館了解您的需求與意見。聯絡電話:(02)33664554,email:llc@ntu.edu.tw

注意事項: 文件僅供學術研究用途,不得轉為任何商業用途。亦嚴禁非法大量下載。

電子書名稱 主題 內容簡介

使用期限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史資料庫 史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史資料庫》是目前全球唯一一款權威、系統、全面地介紹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史的資來源資料庫產品。全庫收錄《當代中國叢書》、《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史編年》以及《當代中國城市發展》叢書,均是近年來難得一見的珍貴文獻。總計文獻 300卷、2億餘字,10萬餘幅插圖,是研究建國以來各歷史時期的經濟、社會、文化和政治發展的權威資源。學術價值如下: 
一、全庫資源,歷時20餘年,愈10萬人參與,部分內容由現任或退居二線的中央領導任主編,吸收各方面專家、學者和實際工作者參與編寫工作。 
二、全庫收錄資料注重真實、豐富、系統,並認真加以考證、校勘,融資料性、學術性、權威性、可讀性於一體,體現了編撰與研究並舉的特點。 
三、產品使用高效便捷的搜尋引擎技術和全文檢索技術,極大地提高了科研效率。採用國際領先的多媒體模擬技術,實現數位圖書與紙質圖書相同的閱讀體驗。

試用網址:http://prc.goosuudata.com

即日起-

2015/10/31

西域文物考古全集資料庫 考古

《西域文物考古全集數據庫》集新疆60年文物考古研究成果之大全,全球唯一;由新疆美術攝影出版社與美國克魯格出版社聯合出版。全套庫容39卷,近7萬幅珍貴圖片,海內外史料收集整理最全面;權威專家雲集,西域文物考古研究史上最強編撰陣容;涉及文物近萬處,全景式反映西域獨特的中外融合人文景觀;特色如下: 
一、涉及的領域廣、學科多、信息量大。除考古學外,凡與考古、遺跡和文物有關的學術領域和學科都程度不等地涉及到了,並進行了綜合分析研究,信息量巨大。 
二、考古學與地理學、曆史、民族等多學科結合,除對某些地區進行單獨的考古發現外,還對所在遺址的地貌、河流、氣候等自然條件的變遷及其與遺址、文物的關聯關係進行考察。

三、資料性強,文獻使用價值極高。根據當時的具體情況對考古活動、所在地域、遺跡和文物作了詳細記錄,並進行了綜合、係統和準確的分析,便於利用

試用網址:http://westernregion.goosuudata.com/

即日起-

2015/10/31

《袁世凱全集》資料庫 史料

《袁世凱全集》資料庫為國家清史纂修工程項目重要文獻成果。其收集了中國大陸、臺灣、香港以及韓國、日本保存的袁氏傳世文字,包括已刊、未刊檔案,以及公私收藏。其內容有章奏、文告、律令、公牘、函電、詩文、題詞以及著作。時跨1875年(光緒元年)—1916年(袁世凱16歲—58歲)42年。有文必錄,以全取勝。

試用網址:http://yuanshikai.goosuudata.com

即日起-

2015/10/31

中國連環畫數字圖書館 美術

中國連環畫數字圖書館是中華傳統文化藝術重點推薦資料庫,是中國教育部指定青少年思想品德教育示範教材之一。中國連環畫是中國獨創的藝術形式,集繪畫、文學、裝幀於一體,具有特殊的藝術性和文學性,被譽為“中國文化符號之一”、“中國國粹藝術的精華”。 
中國連環畫數字圖書館,是由全球唯一的連環畫專業出版社-中國美術出版總社,面向全國內外廣大讀者隆重推出的電子圖書館產品。全庫歷經10年努力,彙集建國60餘年來精萃連環畫作品,30余萬幅精修畫作,為廣大讀者提供便捷的閱讀方式和極佳的使用者體驗。該軟體所擁有的資源海量、正版、高清等特點,可用於連環畫藝術欣賞、參考與研究等領域。

試用網址:http://tiyan.sinocomic.com

即日起-

2015/10/31

使用說明:

◎請從圖書館首頁點選「電子資源」→「電子書」→「試用電子書」→ 點選欲瀏覽的電子書資料庫名稱。

◎限臺大校園網域(140.112.*.*)使用,請勿設代理伺服器。校外連線請參考說明

◎注意事項:請遵守智慧財產權,並依著作權法、出版社規定與相關說明的規範,在個人合理使用範圍內使用。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