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試用資料庫:Early European Books, PAO Colleciton 7-10及二種報紙資料庫

 以下四種資料庫提供試用,歡迎本校師生上網使用:

Early European Books(EEB)15-17世紀歐洲電子書
Early European Books(EEB) 收錄兩萬本的中古世紀的全文文本,分成 4個Collection:

Collection 1:本選集大部份的內容,集中於1601年以前的作品,而第谷及他的追隨者克卜勒(Johannes Kepler, 1571-1630)於17世紀發表的著作,亦是其主要特色。

Collection 2:收錄佛羅倫斯國家圖書館的四大系列珍本書籍,約2700件,是該館亟具歷史意義的收藏。四大系列包括:The Nencini Aldine Collection、Marginalia (注釋集)、Incunabula (搖籃本,15世紀的印刷書)及神劇。

Collection 3:收錄4大圖書館約10,000冊,約300萬頁的內容,4大圖書館包括 佛羅倫斯國家圖書館、荷蘭國家圖書館、倫敦衛康圖書館以及哥本哈根皇家圖書館。收錄內容涵蓋各主要歐洲語言,涵蓋主題十分廣泛,例如植物學、解剖學及占星學等現代科學奠基的著作、探險拓荒、哲學、文學以及基督教新舊教的針對信仰的論述等。

Collection 4:資料來源以上述Collection 3的四大圖書館為主,內容將包含科學、藝術、醫學、歷史、神學、宗教改革、法律、文學及旅遊等方面的重要著作。

試用起迄:即日起 至 2015年7月6日止

Periodicals Archive Online(PAO) 18-20th回溯期刊資料庫Collection 7-10


簡介:此系列為 國科會全國學術版之延伸collection,  包括各重要期刊之創刊號開始收錄,主題涵蓋語言學、哲學、女性研究、電影、文學等。

試用起迄:即日起 至 2015年7月5日止

ProQuest Historical Newspapers: Chinese Newspapers Collection英文近現代中國報紙庫1832-1953

簡介:收錄北華捷報、教務雜誌等12種19世紀~20世紀在中國發行的英文報紙,收錄了大量外國人對當時中國政治社會經濟的紀錄、評論。

試用起迄:即日起 至 2015年7月5日止

PQ Women's Wear Daily(WWD)

簡介:WWD每日不斷發送產業資訊、市場趨勢,協助相關產業經理人、流行文化設計者、紡織成衣產業、金融分析師與媒體從業者,瞭解整體產業脈動與發展,累積超過百年以來忠實報導全球時尚美學、服飾設計與成衣製造產業、社會文化研究與性別認同上的所有變遷。

試用起迄:即日起 至 2015年7月5日止

 

二、資料庫連線方式

  1. 請從本館網頁點選「資料庫「試用資源(trial)」點選欲查詢的資料庫名稱。
  2. 使用時請務必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以免觸法,並影響全校讀者之使用權益。 歡迎全校師生上網試用,對試用資料庫如有任何問題與建議,請填寫試用資料庫意見調查表,或洽詢圖書館Tel:02-3366-2326或E-mail: tul@ntu.edu.tw,以利本館了解您的需求與意見。

發佈日期:2015/5/11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