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歡迎參加「圖書館不思議」影展活動
  
 

不少電影都曾出現圖書館場景或圖書館員角色,在主題或類型相異的影片中,圖書館常隱含不同的意義,帶給讀者不同的解讀與省思。配合「圖書館不思議」書展活動,我們特別為您挑選四部以圖書館為主要場景的電影,歡迎有興趣的讀者踴躍參加!

播放地點:臺大圖書館B1國際會議廳
不需事先報名,自由入座

   
圖書館戰爭
12/8(週一)13:00-14:50 
導演:佐藤信介
主演:岡田准一、榮倉奈奈
西元2019年,「閱讀」已不再是人類的自由權利。日本政府成立「媒體良化組織」,強立法令對書籍實施管制、銷毀,彷彿現代文字獄。而為了保障人類閱讀自由,「圖書館」挺身而出,更編制了武裝組織「圖書隊」抵禦良化組織的攻擊。衝突日漸激烈,戰爭一觸即發…
  
風暴佳人
12/9(週二)13:00-15:10 
導演:Alejandro Amenábar
主演:Rachel Weisz、Max Minghella
本片改編自真人實事,海芭夏生於西元四世紀初羅馬帝國統治下的埃及,她才德兼備,集數學、天文、哲學之智慧於一身,在著名的亞歷山大圖書館裡傳授知識,無奈教廷權威及基督徒因宗教紛爭引發動亂,在宗教狂熱份子攻陷圖書館後,滿室古代莎紙捲軸的圖書將面臨何種命運?一直勇於挑戰權威的海芭夏又將如何捲入格殺風暴…
 
    
剌激1995
12/15(週一)13:00-15:20
導演:Frank Darabont
主演:Tim RobbiMns、organ Freeman
銀行家安迪被控謀殺外遇的妻子與情夫,以無期徒刑進入「鯊堡」監獄。 在獄中,安迪靠著財經專長取得上下之信任,一邊幫典獄長洗錢,一邊積極擴充圖書館,他契而不捨地寫信給緬因州議會,爭取到經費、圖書與舊唱片,不僅幫助監獄囚犯拿到高中同等學歷,更將鯊堡的圖書館打造為全美最舒適的監獄圖書館…
 
羅倫佐的油
12/16(週二)13:00-15:10
導演:George Miller
演:Nick NolteSusan Sarandon
羅倫佐在6歲之後得了一種罕見的腦神經疾病「腎上腺腦白質退化症」,他常常暫時失去記憶、健康急速衰弱、無故大聲咆哮,甚至失去了聽覺。眼看羅倫佐一步步走向死亡,醫師卻無能為力,他的父母決定靠自己拯救兒子的性命。他們毫無醫學背景,每天跑圖書館查閱相關資料,努力研究與討論,企圖找出解救的方法…
         

 

更多有關圖書館或圖書館員的電影,請參考「圖書館不思議」書展活動網站。

主辦單位:臺大圖書館 推廣服務組

洽詢方式:33664551 / tulce@ntu.edu.tw
 

 發佈日期:2014.12.03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