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歡迎參加「美麗眼睛看世界」座談會--桂文亞女士手稿資料展系列活動

  

   

                座談會:美麗眼睛看世界
                時間:2014年11月7日(週五)上午10:30-12:30
                地點:國立臺灣大學圖書館B1國際會議廳 
                主持人:許建崑(東海大學中文系教授)
                與談人:林世仁、林芳萍、張嘉驊、謝君韜
                報名網址:
http://act.lib.ntu.edu.tw/act/show?id=576

  
桂文亞女士是臺灣最具活力的兒童文學工作者之一,對兒童文學的發展與兩岸兒童文學的交流,有很大的貢獻。她自15歲發表第一篇作品,20歲出版散文《裁冰集》,至今寫作40年,小說、散文、隨筆、報導文學、兒童文學等著作超過1,000萬字,集結成書者共計52部,如《思想貓》、《班長下台》、《二郎橋那個野丫頭》、《美麗眼睛看世界》、《馬丘比丘組曲》、《到底是誰的錯?》等都是小朋友所熟知的作品,其中更有許多單篇散文被選用於臺灣與中國大陸的國小課本中,換言之,已經有超過上億的兒童讀過桂文亞的作品。
 
桂文亞女士在兒童文學界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在她任職聯合報系民生報逾30年工作期間所參與的童書編輯與出版高達450冊。她於1991年結合幾家媒體共同發起的「好書大家讀」,迄今仍是國內最具權威與代表性的兒童讀物評選活動。在海峽兩岸兒童文學交流方面,桂文亞女士更多次促成大陸兒童文學作家與學者來臺訪問,她持續在兩岸舉辦各類型學術研討會及推廣活動,鼓勵兩岸互相引進對方的原創作品。因為桂文亞的努力,讓兩岸兒童得以接觸更多的優秀文學作品,也讓家長、老師與圖書館有了選好書的依據。
  
臺大圖書館於11月7日至12月31日在總圖書館展出「思想貓的文學書房--桂文亞女士手稿資料展」,並於開幕當天早上10:30-12:30,於B1國際會議廳舉辦「美麗眼睛看世界」座談會,由東海大學中文系許建崑教授擔任主持人,知名兒童文學作家林世仁、林芳萍、張嘉驊將齊聚一堂,與大家分享他們眼中看到、心中感受到的桂文亞;桂文亞公子謝君韜也將現身大談與母親之間的小故事,歡迎大、小朋友們踴躍參加。
 
活動洽詢:推廣服務組 02-33664551;或tulce@ntu.edu.tw
 
發佈日期:2014.11.4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