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試用資料庫:American Periodicals 及5種歷史資料庫試用

一、資料庫簡介

  1. American Periodicals(18-20世紀美國期刊典藏庫):收錄1740-1900於美國發行的1,800多種期刊,可研究美國的政經社會與中美關係。
  2. ProQuest Historical Newspapers: Chinese Newspapers Collection(英文近現代中國報紙庫):收錄北華捷報、教務雜誌等12種19-20世紀中國發行的英文報紙,收錄大量外國人對當時中國政治社會經濟的紀錄、評論。
  3. Documents on British Policy Overseas(英國20世紀前期外交政策檔案資料庫):收錄1898-1950英國政府文獻,可瞭解英國對當時中國政治人物的態度變化,如孫中山、毛澤東等等。
  4. ProQuest Historical Newspapers: South China Morning Post(南華早報):收錄1903-1995之南華早報。該報為香港銷量最高的中文報紙,留下許多香港與廣州的相關資料。
  5. House of Commons Parliamentary Papers(英國下議院議事記錄線上資料庫):收錄1715年迄今英國下議院每個會期的紀錄,可以了解英國政策、對各國採取的態度等等。
  6. ProQuest History Vault (歷史檔案資料庫):收錄大量的史料檔案,涵蓋書信、論文、照片、剪報資料、財務記錄、日記等,包含哈佛大學施萊辛格(Schlesinger)圖書館-婦女研究手稿 ; 女權抗爭等。內容形式為索引、全文及全文影像。

以上資料庫試用日期:即日起至 2014/08/04

二、資料庫連線方式
1. 請從本館網頁點選「資料庫」→「試用資料庫」→ 點選欲查詢的資料庫名稱。
2. 使用時請務必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以免觸法,並影響全校讀者之使用權益。
歡迎全校師生上網試用,對試用資料庫如有任何問題與建議,請填寫試用資料庫意見調查表,或洽詢圖書館 Tel: 02-3366-2326,Email: tul@ntu.edu.tw,以利本館了解您的需求與意見。
 
發佈日期:2014/6/12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