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課程 : 法社分館4月資料庫講習課程 :
Web of ScienceJournal Citation Reports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 資料庫講習


大家常用的引用文獻資料庫 Web of Science 在今年年初做了檢索介面改版包含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 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及Arts & Humanities Citation Index等使用者您希望瞭解改版精華所在嗎?歡迎參加本課程。
 
另外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以系統性和客觀性的方法提供統計數據,其引用資料來自Web of Science資料庫,透過對自然科學、社會科學領域的所有專業期刊積累和列出引用數和文章計數,來對期刊進行評價。研究者可藉此比較各領域期刊。
 
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 則透過引文分析的角度,將SCIE及SSCI所收錄11,000多種期刊文章,分成22個學科領域,針對全世界被引次數達一定水準的科學家、機構、國家、期刊進行統計及世界排名,包括論文數、總被引次數、平均被引次數。亦提供各學科領域的高被引文章、熱門文章及研究趨勢,可快速了解科學發展現況、優質文章及前瞻議題
 
想一次就上手3個重要資料庫嗎?法社圖書分館邀請代理商之講師來指導歡迎全校教職員學生踴躍報名參加!
 
講習時間 : 2014 4 23 ( 星期三 ) AM 9:30-11:00
講習地點 : 社會科學院第一會議室 ( 位於徐州路校區行政大樓 2 )
 
報名網址 : http://act.lib.ntu.edu.tw/act/show?id=504
 
(不需公務人員學習時數者不需填寫身分證字號)
(由於座位有限, 本次講習僅限台大教職員學生報名)        
(報名者若有公務人員身份, 參加本次講習可登錄公務人員學習時數 2 小時)
 
如有其他任何問題或建議,請洽法社分館,Tel : 02-23519641-314, E-Mail : lawlib@ntu.edu.tw,謝謝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