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試用資料庫:Science of Synthesis 化學資料庫

 一、資料庫介紹

Science of Synthesis是由德國知名Thieme出版社出版,提供有機化學領域自1800年迄今,化學合成方法研究發展的相關資源與評論,由來自全球超過1000位傑出的化學家組成的編輯團隊,負責評估所有相關的文獻,包括大量對現代研究者有價值的基礎文獻。

Science of Synthesis知識庫於2014年初將平台內容升級,特色有:

1. 本次更新的知識庫將加入最新的10冊出版品,近5,000頁的新內容。

2. 參考資源圖書館(Reference Library)的收錄內容涵括有機化學中各個專門主題,並區分為Classical、 Advances、Transformations、Applications、Structures及Techniques等六個主要類別,搭配現今熱門發展主題的專家評選資源,參考資源圖書館可作為SoS知識庫的補充,提供更全面的資源以符合現代化學研究者的需求。

3. 涵括Houben-Weyl資料庫:Science of Synthesis收錄1909-2003出版的整套Houben–Weyl的內容,Houben–Weyl是由最早回溯至1800初期每個世代重要的化學家投身其中而成的百科,包括146000個特定產物的實驗步驟,580,000個化學結構式,以及700,000筆參考文獻,Science of Synthesis的內容結合Houben–Weyl作為過刊,加上獨特的架構化編排使搜尋更加地容易進行。 

試用日期:即日起至6月30日止

 
二、資料庫連線方式
1. 請從本館網頁點選「資料庫」→「試用資料庫」→ 點選欲查詢的資料庫名稱。
2. 使用時請務必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以免觸法,並影響全校讀者之使用權益。
 
歡迎全校師生上網試用,對試用資料庫如有任何問題與建議,請填寫試用資料庫意見調查表,或洽詢圖書館 Tel:02-3366-2326或E-mail:tul@ntu.edu.tw,以利本館了解您的需求與意見。

發佈日期:2014/4/1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