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歡迎參加咱思慕的人--《阿爸》電影欣賞暨映後座談會

 

 
《阿爸》曾獲2012年臺北電影節最佳記錄片提名,是一部嶄新型態的音樂劇情電影,敘述已故寶島歌王洪一峰先生在歌聲背後不為人知的故事,劇情從洪榮宏、洪敬堯、洪榮良三兄弟為父親籌辦一場別開生面的演唱會開始。
 
洪一峰的音樂創作不僅記憶了臺灣過去的半世紀,還深深影響著當今流行樂壇,但他卻在父親的角色上缺席,消失在3個兒子的記憶當中。為了尋找失去30年的父親,洪氏三兄弟從父親的音樂創作中,實際探訪鹽水、萬華、基隆、三重浦、淡水、及日本東京「銀座」耆老,並藉由老中青三代流行音樂當紅歌手,重新詮釋不同時期歌手對洪一峰音樂的記憶,拼湊出真實完整的阿爸,呈現一代歌王走過的歲月足跡與創作之路。
 
本片經由一首首經典歌曲刻畫著一幕幕動人的故事,更有周杰倫與方文山費盡心思完成的同名電影歌曲《阿爸》,以及周杰倫、張惠妹、庾澄慶、五月天、S.H.E、王識賢、周華健、余天、林俊傑、紀露霞、張信哲、鄭日清、魏少朋等不同時期流行歌手的共同演出,也讓本片在上映時感動了各個世代的人們。
 
「咱思慕的人—寶島歌王洪一峰特展」將為大家帶來這部有笑聲、有淚水的電影,並邀請到本片導演洪榮良先生與母親羅玉女士進行映後座談,與我們分享幕後之點點滴滴,以及如何以愛與寬恕帶來祝福,機會難得,歡迎大家相招一起來看《阿爸》並進一步體會《阿爸》!

 

電影《阿爸》正式預告

電影《阿爸》預告--起床號

電影《阿爸》明星推薦-周杰倫

  

活動日期:2014年3月26日(週三)18:30-21:00
活動地點:臺大圖書館地下一樓國際會議廳
映後座談主持人:吳國禎老師
映後座談與談人:羅玉女士、洪榮良導演

 
報名網址:http://act.lib.ntu.edu.tw/act/show?id=487
活動網站:http://www.lib.ntu.edu.tw/events/2014_Ang_it-hong/
※公務人員可登錄終身學習時數3小時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大學圖書館、財團法人洪一峰文化藝術基金會
聯絡方式:電話3366-4551,或電子郵件 tulce@ntu.edu.tw

 

發佈日期:2014.3.20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