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課程] HELP講堂-TA充電站系列:圖像影片資料庫於教學研究之應用

擔任 TA 的您,知道哪裡有豐富的圖像影片資料庫,供您製作生動有趣的簡報教材嗎?圖書館引進若干資料庫,除查找文獻資料外,亦可善用圖像搜尋功能查詢圖片。若需要珍貴的臺灣舊照片,圖書館已精選館藏舊籍圖片予以數位化建置資料庫,讓您不用再費力翻拍。而豐富的影片與紀錄片資料庫則是人文藝術領域決不能錯過的多媒體資源。

本次圖書館規劃的「圖像影片資料庫於教學研究之應用」課程,除了教您如何查詢,在資料庫中剪輯影片、匯出圖片至簡報檔等秘訣外,也協助您了解如何設定課程指定參考資料、借用團體室或討論室、指引修課同學利用校內圖書代借服務與館際合作服務,取得其他校區與外館的圖書資源。歡迎報名參加,讓圖書館在教學路上助您一臂之力。

報名網址:http://act.lib.ntu.edu.tw/act/show?id=494

連絡電話 33662326  E-mail:tul@ntu.edu.tw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