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試用資料庫:中國重要會議論文、中國重要報紙及國際會議論文三種資料庫

一、試用資料庫介紹

1、中國重要會議論文資料庫

本資料庫為中國大陸連續出版重要會議論文的全文資料庫,年更新速度約20萬篇。收錄1999年起,國家二級以上學會、協會、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學術機構等所召開之國際或全國性質之學術會議等論文。試用資料庫主題為:文史哲專輯、 政治軍事與法律專輯、教育與社會科學綜合專輯與經濟與管理專輯。

2、中國重要報紙全文資料庫

本資料庫收錄中國大陸重要報紙所刊載的學術、資料性內容之線上動態報紙全文資料庫。收錄內容排除影劇、娛樂新聞,以大陸重要報刊學術及資料面報導為主,配合報社授權,累計大陸所有公開發行之500多種報紙。 試用資料庫主題為:文史哲專輯、 政治軍事與法律專輯、教育與社會科學綜合專輯與經濟與管理專輯。         

3、國際會議論文

收錄2010年起,國際知名組織如IEEE、SPIE、IACSIT等或中國學術機構主辦或承辦的國際會議上投稿的文獻,其中連續性召開的系列會議文獻最早回溯至1981年,目前資料庫已收錄3,300餘次國際學術會議投稿的論文,累積文獻38萬多篇。 本試用資料庫開放全庫專輯試用。

以上三資料庫試用日期:即日起至2014/03/06

二、資料庫連線方式

1. 請從本館網頁點選「資料庫」→「試用資料庫」→ 點選欲查詢的資料庫名稱。

2. 使用時請務必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以免觸法,並影響全校讀者之使用權益。

歡迎全校師生上網試用,對試用資料庫如有任何問題與建議,請填寫試用資料庫意見調查表,或洽詢圖書館 Tel:02-3366-2326或:E-mail:tul@ntu.edu.tw,以利本館了解您的需求與意見。

發佈日期:2014/1/8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