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試用資料庫:中國近代報刊庫

一、資料庫簡介

本資料庫收錄晚清和民國時期報刊類出版物,包括日報、週報、月報等各種報紙,因這些資料及時、廣泛、深入地報導國內外時事新聞和反映社會各階層觀點,而具有重要的研究價值。中國近代報刊庫以“影響範圍廣、存續時間長、史料價值高”為遴選標準,分為要刊編和大報編兩編,共收錄報紙、雜誌3000餘種、約100萬個期號。

試用注意事項:

  1. 本次試用僅開放「要刊編」(100種晚清民國期刊)以及大報編(申報1872.4-1949.5)
  2. 試用版不提供添加「標點」、「批注」、「下載」及「列印」功能。
  3. 請讀者點選右方畫面灰色方塊,登入後,點選「中國近代報刊庫」,再依據您的需求,選擇點選大報編「申報1872.4-1949.5」或要刊編「100種晚清民國期刊」之超連結,開始使用資料庫。

試用日期:即日起至2013/12/31止

二、資料庫連線方式

1. 請從本館網頁點選「資料庫」→「試用資料庫」→ 點選欲查詢的資料庫名稱。

2. 使用時請務必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以免觸法,並影響全校讀者之使用權益。 歡迎全校師生上網試用,對試用資料庫如有任何問題與建議,請填寫試用資料庫意見調查表,或洽詢圖書館 Tel:02-3366-2326或E-mail:tul@ntu.edu.tw,以利本館了解您的需求與意見。

 

發佈日期:2013/12/4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