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試用資料庫:Derwent Innovations Index[Web of Knowledge]

☆資料庫介紹

Derwent Innovations Index (DII)是線上專利檢索資料庫,透過ISI Web of Knowledge界面取得。它融合了Derwent Patent Citation Index Records® (PCI)與Derwent World Patents Index®(DWPI)。以每週更新的速度,累積來自四十個專利機構超過一千四百萬三千筆的基礎發明。DII資料最早溯及1963年,綜覽化學、電子和電機,全球三大競爭市場的最新發明。

DII更增加了專利文獻的附加價值,包括:

  • 篇名敘述:因為原始專利篇名通常不能很清楚地說明專利的內容,Derwent的索引專員編寫了簡要的篇名敘述解釋其發明。
  • 摘要:Derwent學科專員就個別專利的內容,撰寫250至500字主題性評述,內容包括聲明、用途及其優勢。
  • Derwent分類碼:乃是為所有科技設計。這樣的統一加值編碼可以幫助使用者迅速地檢索專利文獻。
  • 插圖:提供重要科技插圖或化學架構。
  • 專利家族:針對每一個發明,搜集全球註記的相關專利,並詳實記錄專利的始末來由。

Derwent Innovations Index因同在Web of Knowledge平台,本校使用者可利用該平台之資料與工具。

試用日期:即日起至2012年10月31日止

☆資料庫使用注意事項

  1. 請從本館網頁點選「電子資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 點選欲查詢的資料庫名稱。
  2. 使用時請務必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以免觸法,並影響全校讀者之使用權益。

歡迎全校師生上網試用,對試用資料庫如有任何問題與建議,請填寫試用資料庫意見調查表,或洽詢圖書館Tel: 02-33662326,E-mail: tul@ntu.edu.tw,以利本館了解您的需求與意見。

發佈日期:2012年10月3日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