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試用資料庫:申報[1872-1949]
一、資料庫簡介
《申報》全稱為《申江新報》,創刊於1872430(清同治十一年三月廿三日)之上海,至1949527日共軍佔領上海時停刊,是近代中國出版最早、發行最久、影響最大的報紙。初為每兩天出版一次,從第5期起改為日報(星期日休刊),前後歷時 78年,共出版25600號。它完整記錄了晚清、民國早期、抗日戰爭、國共戰爭時期之政治、經濟、軍事、外交、文化、民風民俗、歷史事件等,歷經清代同治、光緒、宣統三朝,見證兩次世界大戰、中法戰爭、甲午戰爭、戊戌變法、八國聯軍等重大歷史事件,是研究中國近現代史不可替代的文獻資料庫

本資料庫係由青蘋果數據中心製作出版。
試用期限自即日起至2012114日止


二、資料庫連線方式
1. 請從本館網頁點選「電子資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點選欲查詢的資料庫名稱。
2. 使用時請務必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以免觸法,並影響全校讀者之使用權益。

歡迎全校師生上網試用,對試用資料庫如有任何問題與建議,請填寫
試用資料庫意見調查表,或洽詢圖書館Tel: 02-33662326Email: tul@ntu.edu.tw,以利本館了解您的需求與意見

發佈日期:民國
10195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