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試用資料庫:上海申報[1872-1949]
一、簡介
 
1. 資料庫內容:
申報全名申江新報,創刊於1872(清同治11)4月之上海,至19495月共軍佔領上海時停刊,是近代中國出版最早、發行最久、影響最大的報紙。它完整記錄了晚清、民國早期、抗日戰爭、國共戰爭時期之政治、經濟、軍事、外交、文化、民風民俗、歷史事件等,歷經清代同治、光緒、宣統三朝,見證兩次世界大戰、中法戰爭、甲午戰爭、戊戌變法、八國聯軍等重大歷史事件,是研究中國近現代史不可替代的文獻資料庫。《》資料庫共收錄上海版、漢口版、香港版三個版本,總計27532號,首尾連貫,完整無缺。
2. 收錄範圍:

上海版-自 1872年4月30日創刊至1949年5月27日終刊。
漢口版-自 1938年1月15日發刊至1938年7月31日停刊。
香港版-自 1938年3月1日發刊至 1938年7月10日停刊。

3. 注意事項
本資料庫係由北京愛如生數字化技術研究中心製作出版。
試用期內僅開放瀏覽,不提供下載、列印、標點及批注功能
同時上線人數5人。
試用期限自即日起至
民國101年10月31日
二、試用資料庫連線方式與使用須知:
1. 請從本館網頁點選「電子資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點選欲查詢的資料庫名稱。
2. 使用時請務必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以免觸法,並影響全校讀者之使用權益。
歡迎全校師生上網試用,對試用資料庫如有任何問題與建議,請填寫試用資料庫意見調查表,或洽詢圖書館 Tel: 02-33662326,Email:tul@ntu.edu.tw,以利本館了解您的需求與意見。
 
發佈日期:民國101年9月3日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