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JCR資料庫2011年資料已上線,歡迎全校師生多加利用!

本校師生經常使用的期刊排名資料庫 – 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JCR) ,目前資料已更新至2011年,歡迎全校師生多加利用!

JCR資料庫簡介

JCR資料庫收錄 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SCIE) 及 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SSCI) 兩大引文索引資料庫收錄之超過三年以上 (但有部分不在此限)。本資料庫特有之影響係數 (Impact Factor)、立即索引 (Immediacy Index)、被引用半衰期 (Cited Half-Life) 及引用半衰期 (Citing Half-Life) 等皆可引導使用者瞭解某一期刊在某一主題、年度、或國家之整體學術表現,更進而協助如圖書館、出版單位、期刊編輯、學術作者等對學術期刊之管理及利用。

2011 年JCR資料特色
其他注意事項
  • JCR每年於夏季出版前一年度之資料,故2011年為最新版本。
  • JCR最常被參考的數據是各學科的影響係數及排名;需注意的是,JCR是針對期刊本身作整體評估,若您要查詢自己或他人發表的文章被引用的情形,則需利用Web of Science:Science Citation Index-Expanded (SCIE) 、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 (SSCI)與Art and Humanities Citation Index (AHCI)等引用文獻資料庫,而非JCR。

 ★資料庫連線注意事項

  1. 請連線至[臺大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資料庫]→搜尋欲查詢的資料庫名稱。
  2. 限臺大校園網域(140.112.*.*)使用,請勿設代理伺服器。校外連線請參考說明
  3. 請務必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以免觸法,影響全校使用權益。

如有任何問題與建議,歡迎來信tul@ntu.edu.tw或來電:02-33662326。

發佈日期:2012/7/3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