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試用資料庫:瀚堂近代報刊

一、資料庫介紹

收錄近三百種清末至民初的報紙和刊物,如香港的《遐邇貫珍》、天津的《北洋畫報》,到上海的《申報》,資料庫內容持續修訂增補,完整收錄清單請見資料庫首頁下方所列之清單。

試用注意事項:

  1. 試用期間,檢索結果至多顯示75筆。
  2. 試用期間,全文圖檔僅提供讀者閱讀7頁(往前3頁+開啟中該頁+往後3頁)。點到最後會有視窗提示最多可查看頁數。
  3. 全文可另存jpg圖檔下載,引用時請註明來源。
  4. 若欲以簡繁字體一併檢索、限制年代檢索、特定報刊刊號瀏覽等其他進階檢索,請見使用說明
  5. 筆檢索結果右下方
    選擇此書:可瞭解該報刊收錄於資料庫中樹枝狀目錄的分類位置,可點選多本報刊。
    僅選此書:可瞭解該條目收錄於資料庫中樹枝狀目錄的分類位置,且只會顯示該條目所在報刊。

試用日期:即日起至2012年7月20日止。

二、資料庫連線方式

請從本館網頁點選→「電子資源」→ 「資料庫」→「試用資料庫」→ 點選欲查詢的資料庫名稱。
使用時請務必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以免觸法,並影響全校讀者之使用權益。

歡迎全校師生上網試用,對試用資料庫如有任何問題與建議,請填寫試用資料庫意見調查表,或洽詢圖書館 Tel: 02-3366-2326,E-mail: tul@ntu.edu.tw,以利本館了解您的需求與意見。

發佈日期:2012/5/15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