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試用資料庫:Pressdisplay 線上即時新聞全文資料庫 

PressDisplay試用資料庫為 NewspaperDirect, Inc.建置之全球電子即期報紙資訊系統,收錄來自92國、48種語言,多達1,700份以上完整的報刊。可隨時收看最新的世界新聞。

資料庫介面提供報紙式的外觀,可單頁或雙頁瀏覽,無需安裝閱讀軟體。提供五段放大模式,縮放您喜愛的閱讀版面。本資料庫提供8種介面語言,包括英文、日中等 種介面語言並可閱讀當日及前 60日之報紙 。本試用資料庫提供以下功能:

  1. RSS 訂閱:可設定收取之內容,如僅收取報紙首頁或收取整份報紙。
  2. 互動式廣播:可逐字朗讀新聞。
  3. 外部連結:文章中出現電子郵件信箱、網址、電話會顯示連結。
  4. 列印:可列印整頁內容或列印感興趣的特定區域。
  5. E-mail:提供文章頁面連結分享。或複製文字內容於郵件本文中,收件人可直接閱讀文章
  6. 純文字瀏覽:點擊文章標題,進入純文字模式。

本資料庫收錄報紙舉例如下表,歡迎本校教職員生試用。

美國 (共316刊)

英國

新加坡

韓國

台灣

今日美國
USA Today

衛報
The Guardian

海峽時報
The Strait Times

中央日報(韓文)

蘋果日報(繁中)

華盛頓郵報
The Washington Post

獨立報
The Independent

聯合早報
(中文)

東亞日報(韓文)

英文中國郵報
The China Post

芝加哥論壇報
Chicago Tribune

每日電訊報
The Daily Telegraph

The Wall Street Journal Asia

 

 

洛杉磯時報
Los Angeles Times

每日郵報
Daily Mail

 

 

 

國際先鋒論壇報

The Wall Street Journal Europe

 

 

 

試用日期:即日起至2012/07/01

二、資料庫連線方式

請從本館網頁點選→「電子資源」→ 「資料庫」→「試用資料庫」→ 點選欲查詢的資料庫名稱。
使用時請務必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以免觸法,並影響全校讀者之使用權益。

歡迎全校師生上網試用,對試用資料庫如有任何問題與建議,請填寫試用資料庫意見調查表,或洽詢圖書館 Tel: 02-3366-2326,E-mail: tul@ntu.edu.tw,以利本館了解您的需求與意見。

發佈日期:2012/5/7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