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資料庫試用:EBSCOHost五種歷史典藏資料庫試用

EBSCOHost平台五種資料庫試用中,歡迎本校師生上網試用。

African American Archives[EBSCOHost]
非洲裔美國人檔案資料庫提供超過一百萬頁的原始歷史檔案。提供詳實描述以及大量的資料記錄,展示數世紀以來非洲裔美國人的經歷和生活。最早的記錄可追溯到1672年的「西丹麥群島的奴隸制及廢除奴隸制的基本要點」。

American Revolution Archives[EBSCOHost]
美國革命檔案文獻資料庫中含有精選自國家檔案National Archives中的超過470萬頁的原始史料,主題涵蓋美國獨立戰爭、軍事戰略編年史以及戰爭中和戰後的軍人生活記述。

Native American Archives[EBSCOHost] 1700-1940

美國原住民歷史檔案資料庫提供超過一百八十萬篇的原始歷史檔案。收錄內容為美國原住民生活各面向紀錄,包含當時美國政府與原住民部落簽署的所有重要條約,以及與其相關的信件往來。其中包括珍貴的美國殖民時代政府與大陸議會簽署的歷史條約,這些內容分別以條約明細,歸屬地和歸屬部落標引,方便讀者查找相關資訊。

United States Bureau of Investigation Case File Archives[EBSCOHost]

美國調查局案例檔檔案資料庫(The U.S. Bureau of Investigation Case File Archives)涵蓋美國政府機構後來被稱做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的重要調查。檔案包含超過220萬頁的原始歷史檔案。它包括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間諜的秘密, 德國外僑政治嫌疑犯的案例文件,有關墨西哥中立的記錄、處理涉嫌違反聯邦法律的報告,提供一個新的內部視角去探索這一時期的歷史。

World War II Archives[EBSCOHost]

第二次世界大戰檔案文獻資料庫包含50多萬頁原始史實文獻,由國家檔案National Archives中的資料彙編而成,如軍事會議、德國戰俘紀錄、外國軍事研究、美國海軍軍法署(Judge Advocate General:JAG)案卷、紐倫堡審判紀錄、潛艇巡察報告等等,提供二戰時期廣泛而豐富的事件邊年使史料,紀錄陸軍、海軍、空軍的軍人生活。

以上資料庫之試用日期:即日起至101年6月4日止

使用方式
1. 請從本館網頁點選→「電子資源」→ 「資料庫」→「試用資料庫」→ 點選欲查詢的資料庫名稱。
2. 使用時請務必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以免觸法,並影響全校讀者之使用權益。
歡迎全校師生上網試用,對試用資料庫如有任何問題與建議,請填寫試用資料庫意見調查表,或洽詢圖書館 Tel: 02-33662326,E-mail: tul@ntu.edu.tw,以利圖書館了解您的需求與意見。

發佈日期:101年3月12日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