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慶祝狄更斯200歲冥誕,線上閱讀狄更斯!

今天(2012.02.07)是英國大文豪狄更斯(Charles Dickens, 1812.02.07-1870.06.09)200歲冥誕,狄更斯被譽為歷來數一數二的英語作家,其作品有《塊肉餘生錄》、《遠大行程》、《孤雛淚》、《尼古拉斯.尼克貝》、《小氣財神》、《雙城記》等,皆可堪稱永垂不朽的經典小說。在眾多作品中,帶自傳體性質的小說《塊肉餘生錄(David Copperfield)》,被許多人視為狄更斯的代表作臺大圖書館數位學習網的「線上文學書房—英國文學篇」中,就有一門《塊肉餘生錄》導讀課程,由臺大外文系周樹華老師與古佳艷老師進行精彩的對談,帶領您從不同面向重新閱讀《塊肉餘生錄》文本。該課程同時提供臺大圖書館相關館藏書目、重要相關網站等資訊,亦有下載區提供導讀內容的mp3檔及精選文本的文字pdf檔,從線上閱讀到行動學習,今天不妨就來讀讀狄更斯吧!

臺大圖書館數位學習網(文學戲劇系列):線上文學書房—英國文學篇
Naxos Spoken Word Library(提供文本及朗讀的有聲書,限臺大校園網域使用)

如有相關問題與建議,請與本館推廣服務組聯繫,聯絡電話:33664551,聯絡信箱:tulce@ntu.edu.tw
發布日期:2012.02.07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