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臺大圖書館歲末行動講堂

詹姆斯‧喬伊斯(James Joyce,1882.02.02-1941.01.13)為愛爾蘭作家和詩人,
屬於現代主義作家,亦被譽為20世紀最重要的小說家之一,
其代表作包括短篇小說集《
都柏林人》、長篇小說《一個青年藝術家的畫像》、《尤利西斯》及《芬尼根的蘇醒》等,
其中收錄於《都伯林人》的短篇小說〈Araby〉,更是被文學研究專家推崇為20世紀最偉大的短篇小說之一。
 

歲末行動講堂第三場次,我們再度邀請到周樹華老師,
以「短篇小說賞析James Joyce: “Araby”」為題,
用“Araby” 作品說明喬伊斯是一位用字非常考究謹慎的作家,分析“Araby” 這篇作品的用字,
來幫助讀者欣赏喬伊斯如何利用日常生活的字彙,及文字的多重意義,交織而成嚴密的小說情節。
細讀喬伊斯作品可增加我們對英語文字的敏感度及教導我們如何解碼小說背後所隱藏的豐富象徵意義。

主講人:周樹華老師(臺大外文系退休教師) 搶先聆聽
演講時間:100年12月13日(週二)晚上8:00-9:00
演講地點:線上演講,不限地點。
報名網址:http://act.lib.ntu.edu.tw/act/show?id=362 (招生人數:100人)

如有任何問題與建議,請洽圖書館推廣服務組,3366-4551,tulce@ntu.edu.tw 
發佈日期:2011.12.05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