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試用資料庫:故宮線上資料庫故宮文獻資料庫 

一、 簡介
    《故宮線上資料庫》
        收錄我國故宮博物院數位典藏展品,本資料庫收錄之圖片與文字內容由故宮博物院授權使用,內容包含繪畫、書法、陶瓷、玉器、銅器、佛教文物、其他珍品(如文房、牙、木、骨、漆、緙繡…)等,本資料庫介面提供中文繁體、中文簡體、日語及英語等四種語言版本供讀者查詢,使用者可快速流覽典藏文物之局部、紋飾、拓印等圖像。

    《故宮文獻資料庫》
       收錄故宮發行的三大刊物,刊載主題包含文物、歷史、考古學術研究之論述,如書畫、器物、圖書文獻諸述作,旁及博物館學、文物維護、陳列設計諸有關科學技術。資料庫收錄期刊與年代如下:
1.《故宮文物月刊》1983年創刊至今
2.《故宮學術季刊》1983年創刊至今
3.《故宮季刊》1966年創刊至1983年,改刊名為:故宮學術季刊。

二、 試用日期:即日起至2012/1/31


三、 使用方式:
1. 請從本館網頁點選→「電子資源」→ 「資料庫」→「試用資料庫」→ 點選欲查詢的資料庫名稱。
2. 使用時請務必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以免觸法,並影響全校讀者之使用權益。

歡迎全校師生上網試用,對試用資料庫如有任何問題與建議,請填寫試用資料庫意見調查表,或洽詢圖書館 Tel: 02-33662326,Email: tul@ntu.edu.tw,以利本館了解您的需求與意見。

發佈日期:100.12.02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