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歲末行動講堂--星空下的英國文學賞析 (場次二)

莎士比亞的詩歌欣賞

William Shakespeare: Songs and Sonnets
 

詩人與戲劇家威廉‧莎士比亞是英國文化的象徵,馬克思曾讚譽他是人類最偉大的天才之一。莎士比亞善於描繪人物的內心世界,經由精粹的對白表現出人生的喜怒哀樂,其流傳至今的作品包括37部戲劇和154首十四行詩。但是關於莎士比亞,我們對他的生平了解之少,與他留給我們的作品之多,剛好成反比。
 
歲末行動講堂第二場次,我們再度邀請到周樹華老師,以「莎士比亞的詩歌賞析(William Shakespeare: Songs and Sonnets)」為題,說明莎士比亞研究者如何透過莎士比亞的14行詩來解讀他的生平,同時也簡介莎士比亞劇本中的短歌,是如何透露出其人生哲學,以及對劇本情節進行解碼的功用。
 
歲末行動講堂不受空間之限制,只要有一台可上網的電腦,再準備一付耳機,您可在星空下的任何地方,透過網路連線進入莎士比亞的詩歌世界。歡迎有興趣的讀者報名參加!
 
主講人:周樹華老師(臺大外文系退休教師) 搶先聆聽
演講時間:100年12月6日(週二)晚上8:00-9:00
演講地點:線上演講,不限地點。
報名網址:http://act.lib.ntu.edu.tw/act/show?id=360(招生人數:100人)
 
線上演講網址:圖書館行動講堂—線上語言文學進修班blog
‧課前準備:
  1. 下載同步式上課軟體JoinNet
  2. 準備耳機:請務必使用耳機上課,俾便聽到老師上課的內容。(請避免使用喇叭,因其容易產生回音,影響聆聽品質)若有需要,可準備麥克風及網路攝影機(非必備)
  3. 執行測試精靈:確認您的JoinNet安裝是否已完成。
‧上課當天:進入行動講堂blog,點選周樹華老師的名字進入其網路辦公室。
 
本課程可登錄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1小時。如有相關問題與建議,歡迎與本館推廣服務組李嫣紅小姐聯絡,聯絡電話3366-2333,電子郵件 yenhong@ntu.edu.tw

發布日期:2011.11.30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