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資料庫試用(Trial Database):SAGE Research Methods Online

 SAGE研究方法資料庫(SAGE Research Methods Online,SRMO)是社會科學和行爲科學領域研究人員及學生的理想工具。它將SAGE著名的研究方法內容和檢索工具相結合,提供使用者透過探討、選擇及學習的過程中,爲他們回答有關研究方法和研究設計方面的問題。

SAGE研究方法資料庫提供之資源涵蓋研究方法的基本定義及操作指南,並包含案例研究和理論討論的廣泛材料。透過本資料庫之搜尋工具,使用專門編撰的研究方法樹狀分類圖,將 SAGE 字典、百科全書、書籍、期刊和影片的研究方法內容連結起來。本資料庫提供逾 100,000 頁書籍、期刊及參考內容,涵蓋近 1,400 個質化、量化及混合型研究方法主題及詞彙。研究者可以參考提供的內容,以兼顧深度和廣度的方式探究他們所選的方法,視需要擴大或縮小搜尋範圍。SRMO 資料庫可將建議相關方法、連結至相關作者,同時可在使用者之間分享內容。

重要功能說明如下:

試用期限:即日起至2012/1/15

使用方式
1. 請從本館網頁點選→「電子資源」→ 「資料庫」→「試用資料庫」→ 點選欲查詢的資料庫名稱。
2. 使用時請務必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以免觸法,並影響全校讀者之使用權益。

歡迎全校師生上網試用,對試用資料庫如有任何問題與建議,請填寫試用資料庫意見調查表,或洽詢圖書館 Tel: 02-33662326,E-mail: tul@ntu.edu.tw,以利本館了解您的需求與意見。

 發佈日期:2011/11/25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