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講  者:郭端鎮( 微宛然兒童古典布袋戲團創辦人)
時  間:10月20日(四)15:40-17:00
地  點:總圖書館4F多媒體服務中心418大團體室
線上報名: http://act.lib.ntu.edu.tw/act/show?id=341

他是布袋戲國寶級大師 李天祿的長子,卻不姓李?

從演師到工藝師,不止請尪仔功夫了得,他製作的布袋戲道具更是巧奪天功,被布袋戲界稱為「全能的布袋戲師傅」!?

從著名的大團「亦宛然」到「新興閣」、「小西園」布袋戲團都有他的足跡…才23歲就自組「新宛然」!陳鍚煌師傅究竟是什麼樣的一個人物?

他是個演師,也是個教師。如今已年過八十的他,願意將技藝傾囊相授,只為讓傳統布袋戲傳承下去!

郭端鎮先生是個超級布袋戲迷,曾在新北市莒光國小校長任內,成立了「微宛然兒童古典布袋戲團」,並精通布袋戲藝術,與李天祿家族相交三十年,對傳統戲劇界的人事更迭十分熟稔,讓我們聽他娓娓道來,陳鍚煌師傅的「掌中人生」!

 

※延伸閱讀:台北偶戲館-- 陳錫煌老師進駐台北偶戲館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