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試用資料庫:Illustrated London News Historical Archive 、19th Century UK Periodicals Part I+Part IIBritish Literary Manuscripts Online 三個資料庫

一、Illustrated London News Historical Archive 

  在倫敦新聞畫報回溯資料庫中,除了完整收錄1842-2003所出版的所有畫報內容外,還包含特刊與特別報導,以高品質的色彩與影像呈現出原始的畫報面貌。同時,每篇文章與說明文字都能進行全文檢索,並連結至相關聯的插圖。

二、19th Century UK Periodicals Part I+Part II

  試用包含下列兩個部分:
Part I - 新讀者群:如同18世紀當時的知識水準及社會流動的感測器,特別著重在維多利亞時期的婦女、兒童、幽默及休閒活動。

Part II - 帝國:航海和人類學、經濟、傳教及殖民,包含了帝國的擴張、滿足經濟及非貿易方面的英國擴張主義,提供來自於許多遍及大英帝國各地方的珍貴的第一手史料資源如對於權力、資訊網絡、政府理論及文化傳播的多元觀點。

三、British Literary Manuscripts Online

  試用包含下列兩個部分:
British Literary Manuscripts Online, c.1600-c.1900 - 收錄超400,000頁的手稿,涵蓋年代英王查理二世至維多利亞時期,從類型包括了詩、劇本、散文、小說、日記、期刊、信件等。

British Literary Manuscripts Online, Medieval & Renaissance - 收錄超過380,000頁的手稿,涵蓋年份為1150至1660,類型包括詩、愛情小說、寓言、記事、講道和信件。

四、試用日期:均自即日起至100年5月31日止


五、使用方式:
1. 請從本館網頁點選「資料庫」→「試用資料庫」→ 點選欲查詢的資料庫名稱。
2. 使用時請務必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以免觸法,並影響全校讀者之使用權益。
歡迎全校師生上網試用,對試用資料庫如有任何問題與建議,請填寫試用資料庫意見調查表,或洽詢圖書館 Tel: 02-33662326,Email: tul@ntu.edu.tw,以利本館了解您的需求與意見。
 
發佈日期:100.03.01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