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資料庫試用 : 中國法律知識資源總庫

 《中國法律知識資源總庫》(CLKD) 為中國知網 (CNKI) 開發的線上專業法律知識庫,內容包含法規庫、案例庫和論文庫三部分如下, 歡迎全校師生踴躍試用。

請留意進入資料庫後第一次下載全文需先輸入帳號/密碼 :ntulssl / ntulssl ( 可選擇 PDF 格式全文, 若選擇 CAJ 格式全文需先下載CAJ 閱讀軟體 )

 

  • CLKD法規庫:收錄自1949年的憲法、行政法規、軍事及治安法規、地方性法規、部門規章、司法解釋、行業和團體規定、國際條約、立法背景等資料共計53萬篇。
  • CLKD案例庫:包括司法文書和案例評析,收錄中國各級人民法院的典型案例、媒體報導的案件,及海外和歷史上具有重要參考價值的司法裁判等資料約23萬篇。
  • CLKD論文庫:收錄中國含13種CSSCI期刊在内的全部法學類期刊、報紙、學位論文與會議論文約130萬篇。其中包括1994年以來2900種相關期刊中的法學研究論文、2000年以來中國130間法研所和全部35間博士班的學位論文,以及81種法律相關報紙。

 

試用期間 : 即日起至 2010 年 12 月 31 日止

使用方式:

1. 請從 法社分館首頁點選「電子資源」中的「資料庫」→「試用資料庫」→ 點選欲查詢的資料庫名稱。

2. 使用時請務必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以免觸法,並影響全校讀者之使用權益。 

聯絡資訊 :

歡迎全校師生上網試用,若有任何疑問請洽詢法社分館Tel: 02-23519641-314, E-Mail : lawlib@ntu.edu.tw,謝謝。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