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試用資料庫:正統道藏資料庫

《正統道藏》的內容包羅萬象,舉凡天文、星相、醫學、占卜、符祿、草藥,祭祀、哲學、丹道等等,皆蒐錄其中,是以儒釋道三家為主的中華文化最重要資產。隨著東西方文化交流和社會的發展,如今《正統道藏》的內容,更可以用許多不同層次的學科觀點來加以研究和解讀。除了傳統的道教核心概念,包括哲學、歷史學、宗教學、人類學、社會學、心理學、醫學、藥學、公共衛生史、天文學、物理學、化學、科技史、地理學等多元學科視角,皆能從中發掘出有意義的當代論題。

試用日期:即日起至99年10月31日止


使用方式:
1. 請從本館網頁點選「資料庫」→「試用資料庫」→ 點選欲查詢的資料庫名稱。
2. 使用時請務必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以免觸法,並影響全校讀者之使用權益。
歡迎全校師生上網試用,對試用資料庫如有任何問題與建議,請填寫試用資料庫意見調查表,或洽詢圖書館 Tel: 02-33662326,Email: tul@ntu.edu.tw,以利本館了解您的需求與意見。
發佈日期:99.09.27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