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試用資料庫:MSI Eureka  材料相關主題資料庫
一、簡介:
  MSI Eureka監控全球不斷增加的無機材料出版刊物、經認證的單元、雙元、多元素以及成分要素系統。資料庫內容及圖解由250位材料專家所組成的Material Science International Team(MSIT)鑑定、整合而來,其並負責監控所有相關出版物,評估二元、三元、多元材料系統之數據,以及負責執行連結歐洲及其他國家的研究。
 
  本資料庫包含了所有的無機材料系統,超過45000的元素結合體。收錄超過24萬筆材料組成書目資料、超過4000個完整的材料系統(不收錄未經修正的圖表)及至少25年以上的階段圖解(最早可回溯至1894年)。資料庫內容即時更新。
 
  MSI Eureka包含兩大內容:Phase Diagram EvaluationsPhase Diagram Compilations均需安裝專門的閱讀器"Eureka Viewer"
 
二、MSI Eureka使用須知:
  第一次使用的對象皆須先下載並安裝MSI獨特的閱讀器
  1. 連結至網址後下載並安裝軟體 MSI Eureka Viewer (ca.7 MB)
    http://www.msiport.com/discover-msi-eureka/how-to-access-msi-eureka/eureka-viewer/download-installation/ 
  2. 啟動安裝之軟體
  3. 於軟體上方選單中, 按下Add License
  4. 於Activate License處貼上License Key FB2DJ-3Y79C-9GTCD-6WW6G-K7MV7 後按下OK
  5. 點選"Search Libraries"開始使用資料庫
 
三、試用期限:即日起至2010年10月31日止。(即10月31日後無法再使用上述閱讀器檢索閱讀本資料庫內容)

四、使用方式:
1. 請從本館網頁點選「資料庫」→「試用資料庫」→ 點選欲查詢的資料庫名稱。
2. 使用時請務必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以免觸法,並影響全校讀者之使用權益。
歡迎全校師生上網試用,對試用資料庫如有任何問題與建議,請填寫試用資料庫意見調查表,或洽詢圖書館 Tel: 02-33662326,Email: tul@ntu.edu.tw,以利本館了解您的需求與意見。
發佈日期:99.09.15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