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試用資料庫:British Periodicals(1681~1921)

British Periodicals(1681~1921)收錄1681年1921年間,英國17世紀後期到維多利亞女王時代的重要期刊,是深入研究英國及全球文化及歷史發展的重要資源。本資料庫內含兩個專輯,其內容分別包含如下:

British Periodicals I: 收錄1681 年到1921 年間160 多種期刊,涵蓋歷史、文學、奴隸制度、心理學、科學、宗教及民間文化等,著名的刊物包括:

●      Gentleman’s Magazine(紳士雜誌):1731 年創刊的紳士雜誌是近代第一本以雜誌之名出版的刊物,內容包含藝文、科學和新聞等資料,本資料庫完整收錄紳士雜誌從發刊到1907 年停刊的完整內容。

●      Anti-Slavery Reporter 及其他反奴隸的刊物,提供第一手的紀錄、英國國會程序報告及當時反奴隸制度團體發表的言論。

●      Methodist Magazine 及 Jewish Quarterly Review 等多種宗教方面的期刊。

British Periodicals II: 收錄18, 19 世紀,310 多種期刊,共310 萬頁以上的內容,所有當代著名思想家、作家都曾在這些期刊中發表文章或擔任編輯,是研究18,19世紀社會發展不可或缺的文獻,著名的作者如:

●      魯賓遜漂流記的Defoe

●      創立著名雜誌《閒談者》(Tatler)及《旁觀者》(Spectator)的約瑟夫‧艾迪生及理察‧斯蒂爾(Richard Steele)

●      19世紀最具影響力的古典自由主義思想家米爾(John Stuart Mill)

●      英國桂冠詩人丁尼生 (Alfred Tennyson)

●      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艾略特 (T.S. Eliot)

●      著名刊物包括:《閒談者》(Tatler)、《旁觀者》(Spectator)、《衛報》(Guardian)、Macmillan’s Magazine, Cambridge University Magazine 及Ainsworth’s Magazine 等

試用期間:即日起至2010年10月31日


使用方式:

1. 請從本館網頁點選「資料庫」「試用資料庫」點選欲查詢的資料庫名稱。

2. 使用時請務必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以免觸法,並影響全校讀者之使用權益。

歡迎全校師生上網試用,對試用資料庫如有任何問題與建議,請填寫試用資料庫意見調查表,或洽詢圖書館閱覽組 Tel: 02-33662326Email: tul@ntu.edu.tw,以利本館了解您的需求與意見。

發佈日期:99.09.13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