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新增資料庫:臺灣百年寫真GIS資料庫
一、簡介
    《臺灣百年寫真GIS資料庫》收錄1860~1945年間共25,000幅台灣寫真照片,並附有圖說。照片來自地理歷史概要介紹的出版品(《日本地理大系臺灣篇》、《日本地理風俗大系臺灣篇》、《臺灣介紹最新寫真帖》等)、突顯地方特色的地方大觀(《臺北市大觀》、《宜蘭大觀》、《臺南市大觀》等) 反映產業風貌的會社寫真(《臺灣製糖株式會社史》、《日月潭水力發電工事寫真帖》等)
    在查詢功能上,除一般資料庫的關鍵字查詢外,本資料庫結合地理資訊系統(GIS)技術,讓使用者可透過地圖瀏覽的方式觀看特定地區的相關主題寫真照片,各照片並提供實際地理位置的經緯度資訊,以及現今行政區資訊,供研究者做今昔比對。

二、連線方式:
  1. 請由本館首頁點選資料庫 →「資料庫名稱」進入。
  2. 限臺大校園網域內使用 ( IP140.112.*.* ),請勿設代理伺服器。本資料庫提供校外連線服務,請參考校外連線設定說明
  3. 使用時請務必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以免觸法,並影響全校讀者之使用權益。
  4. 如有任何問題或建議,請洽圖書館,Tel: 02-33662326Email: tul@ntu.edu.tw
 
發佈日期:99.09.13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