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新增資料庫:Digitaler Bibliothek Deutscher Klassiker等三種德語文學資料庫

  政治大學圖書館執行國科會人文處德語學術研究資源建置計畫,選擇重要的德語人文及社會科學學術研究資源,提供全國相關研究社群檢索利用。目前已購置下列三種資料庫(有永久使用權),歡迎本校師生踴躍使用。

一、Digitale Bibliothek Deutscher Klassiker  

  本資料庫為1981年出版的「德國經典名人圖書館」系列之數位版,收錄了超過30位作家(如赫爾德Herder、克萊斯特Kleist等)的全文作品,也收錄哲學家如康德、史萊馬哈Schleiermacher及菲希特Fichte等的文選。收錄領域包含歷史、哲學、神學、政治及史地等,收錄年代涵蓋11個世紀,主要集中在19 世紀的文學作品。

二、Kafkas Werke (Kritische Ausgabe, S.Fischer Verlag)  

  本資料庫為1982年出版之「卡夫卡,評論集、書信及日記」(Franz Kafka, Kritische Ausgabe, Schriften und Tagebucher)電子版,書中主要評論卡夫卡的所有生平著作,同時探討卡夫卡對後世作品的影響。

  進入資料庫後可輸入關鍵字針對全文、關鍵字、文種或文章時間對原始文章或評論進行檢索,檢索結果將以文章索引方式顯現,每段呈現部分文章,使用者可初步篩選是否為需要的資料。點選章節進入後即可觀看全文。另外也可瀏覽所有目錄,選擇需要的文章資料。

三、Schillers Werke (Nationalausgabe)    

  席勒(1759-1805)為德國狂飆時期代表作家,本資料庫內容為德國自1940年起對席勒作品的國家典藏計畫,資料共56冊,目前由威瑪古典主義基金會及席勒國家博物館收藏。本資料庫為國家典藏計畫數位版,收錄席勒的文學作品、手稿、書信、談話及語錄。

 


三、連線方式:
  1. 請由本館首頁點選資料庫 →「資料庫名稱」進入。
  2. 限臺大校園網域內使用 ( IP為140.112.*.* ),請勿設代理伺服器。本資料庫提供校外連線服務,請參考校外連線設定說明
  3. 使用時請務必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以免觸法,並影響全校讀者之使用權益。
  4. 如有任何問題或建議,請洽圖書館,Tel: 02-33662326,Email: tul@ntu.edu.tw
發佈日期:99.07.02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