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Gale 六種參考工具書

Alternative Energy (Reference Books Bulletin/Booklist 20 Best Bets for Student Researchers)
此套參考工具書介紹目前使用的能源以及替代能源。一直以來人類大量使用非再生能源以符合經濟生產的需求,然而本書聚焦於新能源,包括:風力、太陽能、燃料電池、水力發電、地熱和生質能源等。另本書也探討理論,例如:冷聚變(cold fusion)、零點能量 ( zero point energy)等。
 
Macmillan Encyclopedia of Energy (ALA Outstanding Reference Source)
化石燃料的銳減、鉅增的電力需求與核能使用的爭議性促使能源利用成為重要的議題。此套百科全書從跨領域的角度來探討能源的主題,包含愛因斯坦理論、酸雨、建築設計等。此百科全書可作為地球科學、化學、生命科學、社會科學的課程參考。
 
Mathematics (Choice Best Reference)
此參考書透過圖表來解說數學概念,並提供豐富的數學史概覽。此外,參考書介紹日常生活中數學的使用和影響層面,並提供研讀數學科系相關就業的選擇。
 
Real-Life Math
此參考工具書描繪出日常生活中數學的應用,以此讓學生更了解數學的原理概念。其檢索條目可符合應用數學課程需求並支援日常生活中應用數學計算,包含買保險、規畫預算、解讀圖表、退休規劃等。
 
Science in Dispute (American Reference Books Annual 2003 recommended)
此系列的參考工具書探討科學工程領域中具爭議性的主題,提供詳盡的評論文章,包括重要科學理論探討、科學倫理、科技資訊在商業應用等議題。
 
Science and Its Times (Choice Best Reference)
此書結合科學和歷史兩大學科,跨領域介紹科學的發展。從西元前2000年開始到21世紀,詳述科學上的重大發現,及其對社會、政治、經濟和文化方面的影響。

連線方式
1.請由圖書館首頁進入電子書
2.限台大校園網域(140.112.*.*
)使用,請勿設代理伺服器。校外連線請參考說明
3.請務必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以免觸法,影響全校使用權益。
4.如有任何問題與建議,歡迎
來信或來電:02-33664564、02-33662326。

發布日期 : 2010.6.4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