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試用資料庫:中國大陸商管領域2種資料庫開通試用

新學期到來,圖書館應管理學院需求,申請開放下列2種不同類型中國大陸商管領域資料庫,歡迎管院與其他相關系所師生多加利用:

 

l           中國與界經濟社會發展數據庫

「皮書」是社會科學文獻出版社推出的大型系列圖書。SSDB 皮書數據庫就是以這套大型連續性系列皮書爲基礎,整合國內外其他相關資訊構建而成的。該數據庫下設六個子數據庫:中國經濟數據庫、中國社會數據庫、世界經濟與國際政治數據庫、中國區域數據庫、中國行業數據庫、中國文化傳媒數據庫。包含了十幾年間的各地經濟社會發展報告,覆蓋經濟、社會、文化、教育等多個領域、行業和區域。皮書數據庫以篇章爲基本單位,可對數據庫內所有篇章的文獻題目、內容提要、作者名稱、作者單位、關鍵字進行檢索。全文資料分為“在線閱讀”與“下載閱讀”,使用“下載閱讀”前請先安裝閱讀軟體,並留意檔名勿為亂碼,以免造成無法存檔與開啟。

試用期限至 99.04.01

 

l           中國省域經濟綜合競爭數據庫

收錄中國全國和31個省、市(),宏觀經濟、產業、行業、環境、財政、金融、科技、教育、文化等25個類別242個指標的原始資料和在全國的排名得分情況,可查詢2001~2007年份資料,了解中國省域之競爭力。

試用期限至 99.03.14

 

使用方式:

1. 請從本館網頁點選「資料庫」「試用資料庫」點選欲查詢的資料庫名稱。

2. 使用時請務必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以免觸法,並影響全校讀者之使用權益。

3. 本校現任教職員工生可於校外使用本資源,但需先進行校外連線設定,詳情請見校外連線設定說明

歡迎全校師生上網試用,對試用資料庫如有任何問題與建議,請填寫試用資料庫意調查表,或洽詢圖書館推廣服務組 Tel: 02-33662326Email: tul@ntu.edu.tw,以利本館了解您的需求與意見。

 

發佈日期:99.03.02.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