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課程:讓您贏在起跑點!總圖新學期資料庫講習part I

隨著新學期的到來,圖書館為您準備了一系列豐富的資料庫講習課程,讓您做報告、找資料時,可以掌握更多的資訊來源!本館第一階段規劃之講習課程包括:

n       書目管理軟體:撰寫論文的最佳幫手EndNote 最新 X3版,讓您從進行資料收集、書目管理、到文獻引用的一連串過程,每一步都井井有條而有效率。

n        綜合類引文索引資料庫:收錄期刊數量最多的期刊文獻資料庫《SCOPUS》,以及包含SCIESSCIA&HCI的《Web of Science》。此二資料庫除了經常作為學術評鑑之用外,透過其呈現引用文獻、被引文獻、與文獻間共引關係的功能,讓您可輕易經由引用脈絡以滾雪球的方式獲得該領域的重點文獻群!

n       學術指標資料庫查詢各領域期刊排名的《Journal Citation Report(JCR)以及查詢各領域高引用文獻、學者、國家、機構等排名的《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ESI)

n        專利資料庫:可查詢臺灣、美國、歐盟專利資料的《WEBPAT》,並且加入引用關係、專利家族、資料匯出、專利地圖等加值功能。

n       工程類資料庫由美國Engineering Information Inc.所建置的《Engineering Village(EV)

本次資料庫講習課程均可認證公務人員學習時數,不限臺大師生參與,採線上報名,各場次詳細資訊如下:

課程名稱

上課日期

上課時間

講習地點

 

學術指標資料庫講習

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

Journal Citation Report

99.03.01
(
星期一)

10:00-12:00

總圖書館B1國際會議廳

線上報名

書目管理軟體講習:

EndNote X3

99.03.03
(
星期三)

10:00-12:00

總圖書館B1國際會議廳

綜合類引文索引資料庫講習:

Web of Science

99.03.04
(
星期四)

13:20~15:10

臺大計算機中心212教室
(實機操作)

專利資料庫講習:

WEBPAT

99.03.10
(
星期三)

10:00~12:00

總圖書館4樓多媒體服務中心大團體使用室

工程類資料庫講習

Engineering Village

99.03.11
(
星期四)

10:30~12:00

總圖書館4樓多媒體服務中心大團體使用室

綜合類引文索引資料庫講習:

SCOPUS

99.03.11
(
星期四)

13:20~15:10

臺大計算機中心212教室     
(實機操作)

如有其他任何問題或建議,請洽圖書館推廣服務組,電話:3366-2326Email: tul@ntu.edu.tw

(第二階段將於3月中下旬安排商管、電機、材料、法學類資料庫講習,報名訊息將於近期內公佈,歡迎大家踴躍報名參加)

發布日期:99.02.22.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