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文化科技系列講座第七場
楊錦聰「創夢大叔vs.創藝音樂風潮-踏上心所嚮往的人生旅程」
日 期 : 110年5月19日(星期三)
時 間 : 19:00 ~ 21:00 (18:30開始入場)
地 點 : 國立臺灣大學綜合教學館2樓臺大講堂
主講人 : 楊錦聰 風潮音樂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創辦人
主持人 : 袁孝維 教授
臺大、臺師大、臺科大報名網址:https://reurl.cc/kVAo63
校外人士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ixdqsSwsM9JrEPQz6
 
科技始於人性,如果沒有由人的需求與夢想的角度出發,科技只是冷冰冰的技術,雖然方便了日常生活,但是總是少了一些溫度。而在理解科技對人類文明發展的同時,加深背後文化的底蘊,才能真心欣賞與感動人類文明進步的歷程。
 
本文化科技系列講座,將邀請在科技上具獨到研究或發展的傑出人士,同時對文化亦有修為或起始背景為科技後轉向文化跨領域之人士。其講座主題將包羅現今社會,我們面對的各式文化與科技複合式議題,包括資通訊、傳播、生態環保、生醫生技、音樂藝術、天文物理等一系列之演講。
 
第七場文化科技系列講座,邀請到風潮音樂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創辦人楊錦聰先生。
楊錦聰先生在求變的經營策略,不變的品牌精神,領導非流行音樂界邁向國際重要舵手;以音樂服務為宗旨的文化創意產業領軍者,所領航之風音樂品牌,於30年來己建立具體而微的良好口碑與貢獻,成為華人傳奇音樂領導品牌。
 
「創夢大叔vs.創藝音樂風潮-踏上心所嚮往的人生旅程 」
 大三時楊錦聰在日記裡寫,「我知道沒辦法成為音樂家,但這輩子我要從事有關音樂的工作!」人生真的只有一次,好好的想著自己沒有完成的事,有機會的話就勇敢去實踐自己的夢想!
 
風潮音樂邁入三十三年,如何順應數位化時代的變化,持續應用數位音樂的便利性及多種附加價值,使音樂傳遞的方式更加多元,讓音樂更貼近人的生活,是楊錦聰一直在實踐的音樂夢。
 
* 楊錦的音樂故事,一切的發生源自於感動
* 走向國際,開創新品牌
* 數位時代來臨,跳脫框架與時代接軌
* 自媒體的經營
* 感動與挑戰
 
本活動公務人員可登錄學習時數2小時,預先報名者保留座位至18:40,之後自由入座。
 
活動流程:
時間
活動流程
18:30-19:00
聽眾開始入場
19:00-19:10
主持人開場引言、介紹主講人
19:10-20:35
專題演講
20:35-20:55
現場Q&A
20:55-21:00
主持人結語、活動圓滿結束
PS:
【防疫措施提醒】
(1)凡進入會場請務必配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入座。
(2)主要入口將備消毒酒精請配合消毒,若有洗手需要請至洗手間。
(3)主要入口將會有工作人員刷證件並以額溫槍量體溫,請配合測量,若額溫高過37.5度將請您於附近稍作休息後再度測量,若額溫仍超過37.5度將會建議您不出席與會。
(4)若您有任何類似感冒症狀或身體不適,建議不出席與會,後續有相關活動我們將再邀請您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