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文化科技系列講座第四場陳文茜電視主持人「亂世心靈」

日  期 : 109年12月22日(星期二)
時  間 : 19:00 ~ 21:00 (18:30開始入場)
地  點 : 國立臺灣大學(暫定博雅教學館102教室)
主講人 : 陳文茜電視主持人
主持人 : 袁孝維教授
臺大、臺師大、臺科大報名網址 : https://reurl.cc/ygjD26
校外人士報名網址 : https://reurl.cc/k0bg6q 

    科技始於人性,如果沒有由人的需求與夢想的角度出發,科技只是冷冰冰的技術,雖然方便了日常生活,但是總是少了一些溫度。而在理解科技對人類文明發展的同時,加深背後文化的底蘊,才能真心欣賞與感動人類文明進步的歷程。

    本文化科技系列講座,將邀請在科技上具獨到研究或發展的傑出人士,同時對文化亦有修為或起始背景為科技後轉向文化跨領域之人士。其講座主題將包羅現今社會,我們面對的各式文化與科技複合式議題,包括資通訊、傳播、生態環保、生醫生技、音樂藝術、天文物理等一系列之演講。

    第四場文化科技系列講座,邀請到「文茜的世界周報?名電視主持人陳文茜。
    陳文茜,曾經年輕、不認老去。曾經從政,瀟灑告別權力。曾經文藝、不?溺文藝。她的書寫包含世界財經、國際政治、小品散文、女性與愛情、生活感悟及哲學思辯。人生橫跨學術、《文茜的世界周報》《文茜的世界財經周報》等電視主持人、廣播主持人、作家、藝術策展人。曾授課台灣大學財經系教授「小人物的國際政治」,在政治大學文學院擔任講座教授,在東海美術研究所教授「儀式美學」,在亞洲大學擔任講座教授至今。李敖曾經笑她,除了沒唱歌仔戲什麼皆包辦。她回李敖:至少擔任過EMI唱片公司台灣總經理,而且主持一檔「文茜的音樂故事」。問文茜為什麼轉折如此多的人生,她的答案:我只有一生。問她為何活得和許多女人不同?她?:女人的責任就是?己。成為公眾人物的她,只為自己打扮,不為他人眼光穿衣。文茜的座右銘:亂世中、老去時也要當佳人。
 
  本活動公務人員可登錄學習時數2小時,預先報名者保留座位至18:40,之後自由入座。
 
活動流程:
  時    間         活動流程         
18:30-19:00   聽眾開始入場  
19:00-19:10   主持人開場引言、介紹主講人
19:10-20:35   專題演講
20:35-20:55   現場Q&A
20:55-21:00   主持人結語、活動圓滿結束
 
【防疫措施提醒】
(1)凡進入會場請務必配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入座。
(2)主要入口將備消毒酒精請配合消毒,若有洗手需要請至洗手間。
(3)主要入口將會有工作人員刷證件並以額溫槍量體溫,請配合測量,若額溫高過37.5度將請您於附近稍作休息後再度測量,若額溫仍超過37.5度將會建議您不出席與會。
(4)若您有任何類似感冒症狀或身體不適,建議不出席與會,後續有相關活動我們將再邀請您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