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醫圖logo
臺大醫圖電子報 045 期 2010.01.11

醫圖banner

內  容

每月醫影~元月首波強打好片「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 「音樂與醫學」演講實況上網
科資中心引進Nature Archive等資料庫 臺灣學術電子書聯盟2010年試用電子書
99年1月SCI論文發表榮譽榜公告 99年1月休館公告
 
每月醫影~元月首波強打好片「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

medmovie  

  為提昇醫學電影輔助教學與寓教於樂的功能,醫分館自99年起每月舉辦「每月醫影~醫學人文電影欣賞」活動。除了放映醫學電影外,我們更努力邀請該主題之醫學領域教師或醫師來進行座談會,增進醫學人文意涵,敬請 全校師生踴躍前往參加。

five

1月首波強打好片~「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

《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作者,米奇艾爾邦的另一部鉅作,一部讓人重新發現生命旅程,對於「死亡」與「活著」的哲學故事。放映訊息:

日期

時間

地點

99.01.27

12:00~14:40

醫學院102講堂

top

 
「音樂與醫學」演講實況上網

  本館於98年12月4日舉辦之醫學人文講座「音樂與醫學」,演講實況已可在線上觀賞,歡迎連線至臺大演講網,點選隨選視訊>系列演講>醫學人文系列講座,即可線上觀賞江漢聲教授精彩的演講內容,也歡迎大家到圖書館借閱江教授極力推薦的音樂與醫學相關圖書。

speech

top

 
科資中心引進Nature Archive等資料庫

  為支援學術研究,充實電子資訊資源,科資中心於2010年引進9種 National Academic License資料庫系統如下。前二項(1~2)為新增部分,後七項(3~9)為持續引進:

  1. Nature Archive: 1987-1996
  2. Tech Science Press 期刊電子版
  3. Grolier Online
  4. OCLC FirstSearch - OCLC Collection
  5. ProQuest - Dissertations and Theses: A&I (PQDT)
  6. Science Resource Center
  7. Social Theory
  8. WilsonWeb - OmniFile Full Text Select
  9. 慧科大中華新聞網

  各資料庫系統皆採IP管控方式,提供全國各大專校院免費使用,除Nature Archive: 1987-1996可以永久使用外,其餘8種資料庫系統之使用期限均至2010/12/31止,上述各資料庫之簡介、訓練教材及使用統計已分別建置於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http://www.stpi.org.tw/fdb/index.html網頁,歡迎師生及研究人員參閱並多加利用。

top

 
臺灣學術電子書聯盟2010年試用電子書

  臺灣學術電子書聯盟98年度電子書試用產品已經出爐囉!醫學相關電子書請連結本館電子資源-電子書網頁後,點選上方之「醫圖試用電子書」試用,試用期限:即日起至2010/1月底。
  
  其他主題如藝術人文、社會科學、科學工程等各學科詳細內容簡介與試用期限請連結總圖試用電子書網頁瀏覽與使用!試用期限:即日起至2010/1月底(部分產品可試用到2010/2月)。

top

 
99年1月SCI論文發表榮譽榜公告

一、

榮譽榜資料來源:SCIE資料庫

二、

資料庫更新日期:2009年12月5日(回溯前4星期)

三、

資料庫收錄時間:2009年11月10日至2009年12月5日期間被SCIE資料庫收錄

四、

檢索範圍:當年度(98年)以台大醫學院、台大醫院及台大公衛學院單位名稱發表於2008年Journal Citation Report醫學各領域學科之IF值排名前5%的優良期刊,且被SCIE資料庫收錄的article文獻。

五、

相關資料連結如下:

  1. 榮譽榜公告說明及99年1月榮譽榜清單
  2. 2008年JCR醫學各領域學科之IF值排名前5%的優良期刊清單

top

 
99年1月休館公告
     
  1月1日(五) 開國紀念日休館
  1月3日(日) 停電休館
 

1月28日(四)

8:00 - 12:00 上午休館(進行讀架及維修機器)

 

學期期間開放時間:

*

  週一至週五

8:00 - 22:00

*

  週六

9:00 - 22:00

*

  週日

9:00 - 17:00

 

四樓多媒體學習中心開放時間

*

  週一至週五

8:30 - 20:00

 

寒假期間開放時間:
(98學年度寒假自99年1月18日至2月21日)

*

  週一至週四

8:00 - 21:00

*

  週五

8:00 - 17:00

*

  週六

9:00 - 17:00

*

  週日

不開放

 

四樓多媒體學習中心開放時間

*

  週一至週四

8:30 - 20:00

*

  週五

8:30 - 16:50

 

top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0、Netscape6.0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10051臺北市仁愛路一段1號 http://ntuml.mc.ntu.edu.tw  e-mail: medlib@ntu.edu.tw
流通服務 (02)2356-2207 參考諮詢 (02)2356-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