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醫圖logo
臺大醫圖電子報 042 期 2009.10.09

醫圖banner

內  容

『10月‧我遇見歐洲』電影展,歡迎踴躍參加! 98年第二次讀者滿意度調查
EndNote X3安裝建議 Micromedex資料庫查詢比賽--網路有獎徵答活動--
98年10月資料庫暨網路資源講習課程 98年10月SCI論文發表榮譽榜公告
98年10月休館公告  
 
『10月‧我遇見歐洲』電影展,歡迎踴躍參加!

  為提供多元文化,臺大醫圖與總圖書館合辦「10月‧我遇見歐洲」電影播放活動,透過影片觀看來品味歐洲多元文化之美,並藉以抒發生活的壓力。

  本次活動可登錄公務人員學習時數2小時,歡迎全校師生同仁踴躍參加。

◎活動地點:臺大醫學院102講堂
◎活動訊息:

日 期
放映影片
摘     要
10月15日(週四)
12:00~14:00
我的舅舅
(Mon oncle)
  由導演親自扮演的於落先生是一個與周邊環境不相容的角色,他是小鎮上經營工廠的阿貝夫婦兒子的舅舅,行事古怪,經常帶著小姪子到處遊玩,但阿貝夫婦卻如同沒有靈魂的軀殼,住在機械化的宿舍,生活千篇一律、單調呆版,於落先生與阿貝夫婦生活模式完全不同…,導演運用「對比」概念拍攝此片。
10月22日(週四)
12:00~14:00
香料共和國
(Politiki Kouzina)
  凡尼斯外公經營的香料店是夢想的寶庫,洋溢驚奇和歡樂,但是土耳其和希臘間撕裂族群的戰爭中斷了一切。生長於伊斯坦堡的凡尼斯被迫舉家遷往國籍上的故鄉雅典,與外公和少女珊美離別,只因為在政治戳記上他們屬於不同種族。面對雅典,凡尼斯一家人並沒有回到故鄉的感覺,周遭不信任的眼光,讓一家人更覺得身分錯亂,荒謬嬉鬧中帶著傷感…
10月29日(週四)
12:00~14:00
中央車站
(Central do Brazil)
  朵拉在里約熱內盧的中央火車站為不識字的人寫信,有一天,安娜帶著九歲的兒子約書亞為他素未謀面的爸爸寫一封信。第二天安娜跟約書亞又來到火車站,口述第二封信給約書亞的父親,但一出火車站,安娜便車禍身亡。朵拉在母性的驅使下,帶著約書亞到東北部去找爸爸,沿途的風景越來越陌生,兩人卻變得越來越親近…

◎活動主題網頁請見本館網頁: http://ntuml.mc.ntu.edu.tw/events/eurofilm/index.html

 

top

 
98年第二次讀者滿意度調查
98年第二次讀者滿意度調查
 
  為實際瞭解服務品質,本館於10月5日至16日於一樓流通櫃臺以及各樓層閱覽室進行讀者滿意度問卷調查,請您撥冗協助回答,以作為本館改善相關業務之參考。俾能提昇服務水準,持續給您最優質的圖書資訊服務與更舒適的閱覽環境。

top

 
EndNote X3安裝建議

  本館EndNote書目資料管理軟體提供升級至X3(Windows 版)已近兩個月,期間偶或接獲讀者反應,安裝至X3版後找不到自己以往所常用的Style,或是在Online Search時找不到適用的Connection file去連結資料庫或圖書館館藏目錄。此類問題的起因是由於EndNote為了有效節省安裝與啟動軟體的時間,在X3版提供了兩種安裝模式:

  1. 「Typical」模式:僅會載入常用的100餘種Style、Filter與Connection files;
  2. 「Custom」模式:可選擇載入特定主題或類別的Style、Filter與Connection files,或完整安裝所有的Style、Filter與Connection files。

  在安裝X3時,程式預設是以「Typical」模式安裝的,也就是只會載入常用的100餘種Style、Filter與Connection files。然而程式所預設的「常用」,未必是讀者所常用的,若以此模式進行安裝,日後就可能發生找不到所需檔案的情形。以下提供兩種安裝建議,供讀者參考選用:

  1. 改用「Custom」模式安裝,選擇載入符合個人研究需求之特定主題或類別的Style、Filter與Connection files;
  2. 仍然以預設之「typical」模式安裝,但在安裝X3前,請先將之前自己所常用的Style、Filter與Connection files備份,於「typical」模式安裝完成後,再將備份檔複製到正確的路徑下。

  如此一來既可以加速EndNote啟動的速度,也可以減少以後找不到常用Style、Filter與Connection files的困擾。

top

 
Micromedex資料庫查詢比賽--網路有獎徵答活動--

活動期間:
即日起至98年10月31日(六)止
活動辦法:
參加者進入主、協辦單位之活動網站,運用Micromedex資料庫進行查詢完成做答

請於網站上註冊個人帳號,請務必填寫完整,方可參加抽獎活動。

注意事項:主辦單位保有中獎資格審核最終權利
參與活動前請參考Micromedex線上教材進行學習,以利作答
帳號註冊說明:
1. 帳號申請英文+數字請勿超過10碼
2. 註冊時務必完整填寫各欄位,資料缺漏者將取消參加資格
參加者條件:
衛生署電子圖書館會員機構所屬同仁
各醫學中心所屬同仁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所屬同仁
臺南市立醫院所屬同仁
獎品:
  • 頭獎─2名,「20吋摺疊式腳踏車」
  • 貳獎─2名, 4G MP3隨身聽
  • 參獎─20名,300元全家便利商店禮卷
抽獎方式與時間:
  • 日期:98115(四)於臺灣大學醫學院圖書館舉辦公開抽獎活動。
  • 方式:由主辦單位派員公開抽出各獎項得獎人,中獎者以得獎一次為限。
  • 得獎名單:於抽獎結束後,在主協單位網站上公佈得獎名單。
  • 領獎方式:公開抽獎活動結束後1個月內,協辦單位將以雙掛號方式把獎品寄到中獎者提供的聯繫地點。
主辦單位:
衛生署醫院管理委員會
臺灣大學醫學院圖書館
協辦單位:
長亨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top

 
98年10月資料庫暨網路資源講習課程

  為使讀者能更有效利用本館資料庫暨網路資源,茲舉辦「資料庫暨網路資源講習課程」,以協助您查詢、蒐集及整理文獻的方法,歡迎各位踴躍報名參加。
 一、講習地點:醫圖四樓多媒體學習中心簡報室
 二、講習課程:

課程名稱
上課時間
主講人
Ingenuity Pathway Analysis
生物反應路徑資料庫暨分析平台
10月23日(五)
10:30~11:30
啟因科技公司
陳肇宇先生

 三、報名及其他注意事項:

  1. 報名方式:
    (1) 電話:(02)2356-2208或院內分機62208;
    (2) E-mail:medlib@ntu.edu.tw
    (3) 線上報名:http://ntuml.mc.ntu.edu.tw/action/index.htm
  2. 已報名者,本館將於上課前一天以電話做確認通知。
  3. 除上列各項已排定之課程外,集合6人以上者亦可向本館另行登記上課。欲登記者,請至本館四樓多媒體學習中心櫃臺或以電話預約安排上課日期及時間(聯絡人:黃媜嫆,院內分機88150;傳真:(02)2356-0831)。
  4. 以上日期或地點若有變動,請見本館網頁之最新消息公告。

top

 
98年10月SCI論文發表榮譽榜公告

一、

榮譽榜資料來源:SCIE資料庫

二、

資料庫更新日期:2009年9月12日(回溯前4星期)

三、

資料庫收錄時間:2009年8月14日至2009年9月12日期間被SCIE資料庫收錄

四、

檢索範圍:當年度(98年)以台大醫學院、台大醫院及台大公衛學院單位名稱發表於2008年Journal Citation Report醫學各領域學科之IF值排名前5%的優良期刊,且被SCIE資料庫收錄的article文獻。

五、

相關資料連結如下:

  1. 榮譽榜公告說明及98年10月榮譽榜清單
  2. 2008年JCR醫學各領域學科之IF值排名前5%的優良期刊清單

top

 
98年10月休館公告
     
  10月3日(六) 中秋節休館
 

10月10日(六)

國慶日休館

 

10月29日(四)

8:00 - 12:00 上午休館(進行讀架及維修機器)

 

學期期間開放時間:

*

  週一至週五

8:00 - 22:00

*

  週六

9:00 - 22:00

*

  週日

9:00 - 17:00

 

四樓多媒體學習中心開放時間

*

  週一至週五

8:30 - 20:00

 

top

 
10051臺北市仁愛路一段1號 http://ntuml.mc.ntu.edu.tw  e-mail: medlib@ntu.edu.tw
流通服務 (02)2356-2207 參考諮詢 (02)2356-2208 語音傳真回覆 (02) 23933072, (02)23920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