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醫圖logo
臺大醫圖電子報 040 期 2009.8.10

醫圖banner

內  容

腎臟學師長推薦圖書展

Circulation Collection、Future Drugs 電子期刊試用

EMBASE.com實證醫學資料庫試用 98年8月SCI 論文發表榮譽榜公告
98年8月休館公告  
 
腎臟學師長推薦圖書展

  師長推薦圖書資料區於7月17日起推出第13期,展出主題為「腎臟學」,特別商請內科吳明修老師,就本館相關館藏,為讀者推薦適合閱讀的圖書22種,並附有相關簡介資料,提供有興趣之讀者一個進修學習之依據。歡迎讀者來館借閱!

  腎臟學(Nephrology)的範疇非常廣泛,包括腎絲球疾病、腎小管疾病、高血壓、體液、酸鹼及電解質失常等,亦包含腎臟替代治療,例如透析治療、腎臟移植之內科處置。

  台灣透析治療病人的發生率與盛行率,不僅高居世界第一,且透析相關醫療費用一直是國內健保的沉重負擔。近年來為降低透析人口之增加,國內開始提倡慢性腎臟疾病之照護,期望藉由整體的照護、正確的治療,達到減少或延緩病患腎功能衰退,好讓台灣脫離「洗腎王國」的惡名。

  師長推薦圖書資料區歷次書展資訊可連線至臺大醫圖首頁點選「館藏資源」的師長推薦圖書網頁參考,歡迎大家多加利用!

top

 
Circulation Collection、Future Drugs 電子期刊試用

1. Circulation Collection

  美國心臟學會(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於2008年推出Circulation子系列期刊共六本,包括心臟電生理學和心律不整、心血管遺傳學、心血管影像學、心血管介入性治療、心臟衰竭以及心血管研究的品質與演變等主題,提供心血管疾病專家獲得更專精的主題資訊,並掌握醫療研究的發展趨勢,歡迎至本館電子期刊網頁點選使用。
★試用時間:即日起至2009年10月14日止
★連線方法:請由醫圖電子期刊網頁進入
★ 各刊物內容介紹請詳見

   

2. Future Drugs

  Expert Reviews Ltd出版的 Expert Review 系列期刊,是專為臨床醫療專業人員和研究者所發展的資源,提供最新的醫學發展趨勢訊息給醫療照護的從業人士和研究人員,歡迎至本館電子期刊網頁點選使用。
★試用時間:即日起至2009年10月15日止
★連線方法:請由醫圖電子期刊網頁進入

 


top

 
EMBASE.com實證醫學資料庫試用

EMBASE.com簡介:

  1. 收錄主題包括Drug Research、Pharmacology、Pharmaceutics、Pharmacy、Drug Side Effects and Interactions、Toxicology、Human Medicine (Clinical and Experimental)、Basic Biological Sciences、Biotechnology、Biomedical、Medical Devices、Engineering and Instrumentation、Health Policy and Management、Pharmacoeconomics、Public and Occupational Health、Environmental Health、Pollution Control、Substance Dependence and Abuse、Psychiatry、Forensic Science、Alternative and Complementary Medicine、Nursing。
  2. 線上服務整合EMBASE及MEDLINE兩個資料庫書目資料。
    (1)EMBASE資料庫:收錄1974年至今的1,100萬筆書目紀錄(其中歐洲文獻佔54%、美洲文獻佔36%),來自5,000種期刊,包含1,800種獨特的titles。
    (2)MEDLINE資料庫:收錄1966年至今與EMBASE不重複之書目紀錄有700萬筆,共計7,000多種生物醫學及藥理學方面期刊之書目紀錄與摘要,並以每天超過2,000筆、每年超過60萬筆紀錄的速度持續增加。
  3. 試用期間:即日起至98年9月9日
  4. 連線方式:
    (1)試用網址http://www.embase.com,或點選本館首頁的「資料庫」,點選Embase.com資料庫名稱,或直接輸入資料庫名稱查詢,即可找到資料庫位置。
    (2)第一次註冊使用個人化服務時,請點選資料庫首頁上方的Register,申請個人的帳號及密碼,並填寫一欄subscription key為"univ taiwan natl",之後輸入帳密即可使用個人化服務。
    (3)建議瀏覽器採用Internet Explorer 5.5、Netscape 6.2 or Apple V7。

top

 
98年8月SCI論文發表榮譽榜公告

一、

榮譽榜資料來源:SCIE資料庫

二、

資料庫更新日期:2009年7月4日(回溯前4星期)

三、

資料庫收錄時間:2009年6月12日至2009年7月4日期間被SCIE資料庫收錄

四、

檢索範圍:當年度(98年)以台大醫學院、台大醫院及台大公衛學院單位名稱發表於2008年Journal Citation Report醫學各領域學科之IF值排名前5%的優良期刊,且被SCIE資料庫收錄的article文獻。

五、

相關資料的說明連結如下:

  1. 榮譽榜公告說明及98年8月榮譽榜清單
  2. 2008年JCR醫學各領域學科之IF值排名前5%的優良期刊清單

top

 
98年8月休館公告
     
  8月2日(週日) 停電休館
  8月9、16、23、30日(週日) 暑假期間週日不開館
 

8月27日(週四)

上午8:00-12:00休館進行讀架及機器維修

 
 
暑假期間開放時間

(九十七學年度暑假自6月22日至9月13日)

*週一至週四

8:00AM - 9:00 PM

*週五

8:00AM - 5:00 PM

*週六

9:00AM - 5:00 PM

*週日

不開館

   

四樓多媒體學習中心開放時間

 
*週一至週五

8:30 AM - 8:00 PM

*週五

8:30 AM - 4:50 PM

   

top

 
100台北市仁愛路一段1號 http://ntuml.mc.ntu.edu.tw  e-mail: medlib@ntu.edu.tw
流通服務 (02)2356-2207 參考諮詢 (02)2356-2208 語音傳真回覆 (02) 23933072, (02)23920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