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好書座談二 ~ 跟大師『詹宏志』一起憶往事、談閱讀。還有……IN SEARCH OF LOST TIME

eye看好書
[點擊圖片可放大觀賞]

 

  活動日期:98年6月4日(四)
 
活動時間:12:00~14:00
 
活動地點:臺大醫學院102講堂
 
主講人: 詹宏志先生
  (本書作者、Pchome Online Inc. 董事長)

最美好的臺灣:「綠光往事」的時代光景
以平實、穩健的文字,穿透時間縫隙,一點一滴召喚出記憶中所遭逢的人與事,見證了生命的真實存在感。從「家族私史」到「綠光往事」,從親族之間的紀事擴大到成長環境的變遷,脈絡分明,儼然構築成一部臺灣的庶民社會史。(郝譽翔)

綠光往事 BV‧拍片側記
◎ 活動網址:http://ntuml.mc.ntu.edu.tw/events/eyebook/index.html

 

本次活動可線上報名,或電院內分機62208,活動參與者可認證公務人員學習時數2小時,還能獲得溫士頓咖啡折價券及摸彩券各乙張,有豐富大獎等您來拿喔~!!
報名網址:http://ntuml.mc.ntu.edu.tw/action/index.htm#b

活動摸彩   活動摸彩
(僅列出部分獎項)

  透過作者敏感精準的文字,常常可以讓我們發現他筆下驚奇的世界。就像他的新作《綠光往事》,張望著時間流轉,繼續爬梳記憶底層的往事。

全書分輯成兩部:

第一部〈家族私史〉: 20篇與家人的故事,巧妙編織出作者從懵懂到認知的成長經緯,其中有著對家人親友的追想,同時帶出五、六O年代的社會氛圍。  
第二部〈綠光往事〉:

記錄著作者的啟蒙片段─音樂的啟蒙、文學縫隙的窺見、咖啡生活的品嚐,一篇一篇地看著想著,似乎就能夠「理解」作者何以是今日的作者了,儘管,『理解』本身是多麼神祕的一件事 - - 此語見第二部38〈文學門縫〉。內文搶先看

 
----- 摘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簡潔、淡雅,畫面清晰,讀之韻味縈迴久久不去,是詹宏志與眾不同的文字魅力。小說家朱天文曾說,詹宏志是當代極少數能寫明朗文章的人之一,明朗絕不抽象,將複雜的來龍去脈說得有趣、帥勁,他是此中高手。因之,我們讀來絲毫不沾華麗、卻擲地有力的字字句句,總是不自覺地讓我們如同走進劇院,觀看一幕幕精彩的電影,即便是散了場,我們還是捨不得移開腳步……

----- 摘自《綠光往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