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醫圖logo
臺大醫圖電子報 033 期 2009.01.09

醫圖banner

內  容

送舊迎新快樂年、醫圖敬祝好運連!

『美國文學改編電影展在醫圖』,歡迎踴躍參加!

好刊,值得你一看再看!!—臺大醫圖2009年春節連續假期期刊外借服務

計中在本館提供列印服務,歡迎多加利用!

CINAHL護理學資料庫EBSCO介面正式啟用 98年1月資料庫暨網路資源講習課程
98年1月SCI論文發表榮譽榜公告 98年1月休館公告
 
送舊迎新快樂年、醫圖敬祝好運連!

  時間轉眼又來到了新春,正值送舊迎新的歡樂時節,感謝各位讀者對臺大醫圖的支持與鼓勵,2008年臺大醫圖除了圖書借閱及電子資源等讀者服務外,也舉辦了很多精采的活動:像是閱讀新樂園師長推薦圖書區好書交換醫學人文電影欣賞座談會「悅讀醫樂園」圖書館週......等等,感謝各位讀者的共襄盛舉。迎接新的未來一年,臺大醫圖將繼續抱持最大的熱忱為各位讀者服務,並提供最優良的服務品質,敬祝各位讀者新的一年~好運連年!

臺大醫圖全體同仁敬賀

top

 
『美國文學改編電影展在醫圖』,歡迎踴躍參加!

  喜愛文學欣賞的讀者們有福囉!臺大醫圖即將舉辦兩場「美國文學改編電影展」,讓喜好美國文學的讀者們,透過影片觀看來品味美國文學之美,並藉以抒發生活的壓力。

  本次活動可登錄公務人員學習時數 2 小時, 歡迎全校師生同仁踴躍參加 。

◎活動地點:臺大醫學院 102 講堂

top

 
好刊,值得你一看再看!!—臺大醫圖2009年春節連續假期期刊外借服務

top

 
計中在本館提供計中列印服務,歡迎多加利用!

  計算機中心自即日起於本館二樓期刊辦公室前面的影印區提供計中列印服務(即計中提供本校學生每學期100元免費列印,刷學生證使用),本區只提供列印服務,不提供文書處理、檢索和上網…等。

  *使用時間:(與本館開放時間相同)

週一至週五:8:00AM - 10:00PM
週   六:9:00AM - 10:00PM
週   日:9:00AM - 5:00PM

 

top

 
CINAHL護理學資料庫EBSCO介面正式啟用

  CINAHL資料庫的資源來自於由美國國家護理聯盟(National League for Nursing)及美國護理學會(American Nurses' Association)提供之期刊相關出版品。收錄72種全文期刊(可回溯至2000年)、2,928種索摘性期刊(可回溯至1981年)、1,245種引用參考文獻期刊數。收錄主題包括護理、生物醫學、醫療健康圖書館、非傳統醫學、輔助醫學、消費者健康以及其他相關健康領域;收錄資料內容涵蓋期刊、書籍、護理學論文、個案研究、會議紀錄、實務標準流程、教學軟體與視聽器材與視聽器材、法律案件、臨床創新/試驗、危機處理、藥物資訊、研究指引、臨床實驗。另外,當您進入CINAHL資料庫後,點選上方"選擇資料庫"可一併查詢PreCINAHL資料庫,方便您查找資料時,取得許多仍無索引紀錄且即將發表的護理文章書目資訊,您可先行瀏覽最新的護理文獻,提供您快訊通報功能,以取得第一手護理資訊。本館訂購線上4人版。

※ EBSCO 介面使用範例說明( 提供 PPT檔 下載 )

* 連線方式:

  1. 請從 本館首頁 點選「資料庫」進入網頁後,再依字母及筆劃順序點選「 CINAHL 」,即可使用。
  2. 使用時請務必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以免觸法而影響全校讀者之使用權益。
  3. 上述資料庫採 IP 認證(即 IP 為 140.112.x.x 者)。
  4. 若您對試用資料庫有任何問題與建議,歡迎您隨時與我們聯絡,電話: 2356-2208 或院內分機 62208 。

top

 
98年1月資料庫暨網路資源講習課程

課程名稱

上課時間

講習地點

主講人

生物反應路徑資料庫暨分析平台:
Ingenuity Pathway Analysis (IPA)
1月16日(五)
10:30~11:30
醫圖四樓
多媒體學習中心簡報室

基因數碼科技公司
陳肇宇先生

歡迎踴躍報名參加,線上報名網址: http://ntuml.mc.ntu.edu.tw/action/index.htm

top

 
98年1月SCI論文發表榮譽榜公告

一、

榮譽榜資料來源:SCIE資料庫

二、

資料庫更新日期:97年12月6日(回溯前4星期)

三、

資料庫收錄時間:97年11月7日至97年12月6日期間被SCIE資料庫收錄

四、

檢索範圍:當年度(97年)以臺大醫學院、臺大醫院及臺大公衛學院名義,發表於2006年Journal Citation Report醫學各領域學科之IF值排名前5%的優良期刊,且被SCIE資料庫收錄的article文獻

五、

相關資料的說明連結如下:

  1. SCI論文發表榮譽榜公告事項說明及榮譽榜清單:98年1月榮譽榜清單
  2. 2007年Journal Citation Report醫學各領域學科之IF值排名前5%的優良期刊清單

top

 
98年1月休館公告
     
  1月1日(四) 開國紀念日休館
  1月4日(日) 停電休館
  1月25日(日)  
 

 

~ 1月29日(四)

春節休館

 

學期期間開放時間:

*週一至週五

8:00AM - 10:00PM

*週   六

9:00AM - 10:00PM

*週   日

9:00AM - 5:00PM

 

四樓多媒體學習中心開放時間

*週一至週五

8:30AM – 8:00PM

 
寒假期間開放時間
(九十七學年度寒假自98年1月19日至2月15日)

*週一至週四

8:00AM - 9:00PM

*週   五 8:00AM - 5:00PM

*週   六

9:00AM - 5:00PM

*週   日

不開館

 

四樓多媒體學習中心開放時間

*週一至週四

8:30AM – 8:00PM

*週   五

8:30AM – 4:50PM

 

top

 
100台北市仁愛路一段1號 http://ntuml.mc.ntu.edu.tw  e-mail: medlib@ntu.edu.tw
流通服務 (02)2356-2207 參考諮詢 (02)2356-2208 語音傳真回覆 (02) 23933072, (02)23920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