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醫圖logo
臺大醫圖電子報 026 期 2008.06.11

醫圖banner

內  容

好書交換活動讓您換好書,拿好禮~千元禮券大放送! 敬邀參與『Patient Safety』研討會議
本館於電子資源檢索區提供中英雙語作業系統服務 上菜囉~新增多種醫圖數位學習網教材讓您吃到飽
本館新增「EMBASE.com」試用資料庫,歡迎大家踴躍使用! 97年6月SCI論文發表榮譽榜公告
臺大醫圖95期館訊出刊囉!! 97年6月休館公告
 
好書交換活動讓您換好書,拿好禮~千元禮券大放送!

  慶祝台大醫院 113 週年院慶,醫圖舉辦的好書交換活動收書時間延長至 6 月 13 日 ( 星期五 ) ,活動當天有摸彩活動以及禮券大放送,來參加就有機會中大獎,讓你左手拿好書、右手拿好禮,豐收滿滿回家去!別再錯過這最後的活動收書時間,慢了,大獎就是別人的囉!

top

 
敬邀參與『Patient Safety』研討會議

   在絕對重視病患安全的醫學界,因為資訊媒體的傳播速度更盛以往,所有研究的腳步又更加緊湊。醫護人員在面對眾多的醫學資訊,要如何在最短時間內擷取到最精華或即時的資訊,便成為了一大挑戰。

   『Patient Safety』研討會議,將邀請美國醫學學會( AMA )、瑞士 Karger 專業醫學出版商以及專注於病患安全的美國ECRI機構專家一同來分享醫學研究與病患安全的發展,並同時邀請國內學者來分享如何利用 OvidSP 資料庫,進行研究參考資訊的取得。

   從醫學資訊的提供、選擇、應用到回饋的完整串連,甚至個人的繼續教育或研究投稿,透過本次研討會指引大家如何結合各領域專家的力量,在醫學知識的研究上更進一步。會議資訊如下

  • 研討會時間: 2008 年 6 月 26 日 星期四 10:00 AM~16:30PM
  • 研討會地點: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 401 廳 (100 台北市中正區徐州路 2 號 )
  • 主辦單位: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醫學圖書館委員會、國立台灣大學圖書館 醫學院圖書分館
  • 協辦單位: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 ECRI Institute, Ovid Technologies, S Karger AG , BASEL, 飛資得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 研討會議程:
  • 如需其他資訊請洽:飛資得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02)2658-1258 #112

top

 
本館於電子資源檢索區提供中英雙語作業系統服務

   因本館服務的讀者群中,有一部分是外籍人士,例如:外籍醫生、外籍學生或外籍訪客等。為使外籍人士在本館檢索電子資源時能更為順暢,於是將四樓電子資源檢索檢區的電腦變更為中英雙語作業系統,如有外籍人士我們將優先提供英語作業系統,或者有特別需要使用英語作業系統者,只要在換證時告知櫃台服務人員即可。

top

 
上菜囉~!新增多種醫圖數位學習網教材讓您吃到飽

  為方便讀者線上學習資料庫資源,醫圖數位學習網(http://lib.mc.ntu.edu.tw/xms/)陸續新增多種數位教材,呈現各種醫學領域的資料庫使用方式,等您一起來體驗學習!新增數位教材及相關簡介說明如下:

教 材 名 稱
簡   介
備  註
臺大醫圖導覽簡報

提供醫圖各項服務、館舍環境的解說,以及如何使用醫圖的資源與服務,是瞭解醫圖的入門法寶。

提供線上閱讀及簡報下載

ESI 資料庫講習

提供 SCI 及 SSCI 收錄文獻之 22 個科學領域符合高門檻標準之機構、國家、科學家、期刊之世界排名,與高被引文章和熱門文章之統計分析工具。

提供線上閱讀及簡報下載

EndNote 個人書目資料管理軟體之介紹

協助使用者有系統地整理書目資料,整合Word 等文書處理工具,於撰寫論文時自動產生引用書目清單,是學術研究必備的工具。

提供線上閱讀及簡報下載

  透過醫圖數位學習網零距離閱聽影音教材,不僅提供不受時空限制的學習環境,也不需要複雜的網路、電腦環境設定,讓您享受學習便利性,更增進使用效率,心動了嗎?現在就快到醫圖數位學習網吧!


top

 
本館新增「EMBASE.com」試用資料庫,歡迎大家踴躍使用!

*資料庫簡介:

  EMBASE.com 線上服務 整合 EMBASE ( 1974 年至今)的 1 千 1 百萬筆書目紀錄,及 MEDLINE ( 1966 年至今)中與 EMBASE 不重複之 700 萬筆書目紀錄,共計收錄全球 70 多個國家所出版之 7,000 多種生物醫學及藥理學方面期刊之書目紀錄與摘要,並以每天超過 2,000 筆、每年超過 60 萬筆紀錄的速度持續增加。包 含的主題有 Drug Research 、 Pharmacology 、 Pharmaceutics 、 Pharmacy 、 Drug Side Effects and Interactions 、 Toxicology 、 Human Medicine (Clinical and Experimental) 、 Basic Biological Sciences 、 Biotechnology 、 Biomedical 、 Medical Devices 、 Engineering and Instrumentation 、 Health Policy and Management 、 Pharmacoeconomics 、 Public and Occupational Health 、 Environmental Health 、 Pollution Control 、 Substance Dependence and Abuse 、 Psychiatry 、 Forensic Science 、 Alternative and Complementary Medicine 、 Nursing 。

試用期限:至 97 年 7 月 9 日 止

*使用方式:

  1. 請連至上方網址,即可使用。或點選本館首頁的「資料庫」,點選 E 開頭的資料庫名稱,或直接輸入 EMBASE.com 查詢即可找到資料庫所在位置。
  2. 若需使用個人化服務 , 請點選資料庫首頁的 Register, 申請個人帳密 , 其中 subscription key 為 "univ taiwan natl" 。
  3. 使用時請務必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以免觸法而影響全校讀者之使用權益。
  4. 上述資料庫採 IP 認證(即 IP 為 140.112.x.x 者)。

*本館參考諮詢服務電話:院內分機 2208 或 (02)2356-2208 。

top

 
97年6月SCI論文發表榮譽榜公告

一、

榮譽榜資料來源:SCIE資料庫

二、

資料庫更新日期:97年5月18日(回溯前4星期)

三、

資料庫收錄時間:97年4月19日至97年5月18日期間被SCIE資料庫收錄

四、

檢索範圍:當年度(97年)以臺大醫學院、臺大醫院及臺大公衛學院名義,發表於2006年Journal Citation Report醫學各領域學科之IF值排名前5%的優良期刊,且被SCIE資料庫收錄的article文獻

五、

相關資料的說明連結如下:

  1. SCI論文發表榮譽榜公告事項說明及榮譽榜清單:97年6月榮譽榜清單
  2. 2006年Journal Citation Report醫學各領域學科之IF值排名前5%的優良期刊清單

top

 
臺大醫圖95期館訊出刊囉

  在春光明媚的五月天裡,讓陽光暖暖地灑滿一身,身心都感舒暢。不知道讀者們是否發現醫圖三樓參考室換了新風貌?有別於過去簡單樸實的陳設,新的參考室增加了5間討論室,讓讀者可以與同儕進行腦力激盪,另外結合了公園景致,如鞦韆、搖椅等,還有一棵盛開的櫻花樹,透過空間重塑,營造一個讓讀者放鬆的學習研究環境。

  本期館訊學科主題為胃腸肝膽科,專訪吳明賢老師暢談胃腸肝膽科之內涵及應用,相信對於有志於此的同學們將是重要的參考資訊。而提供讀者創新服務,一直是醫圖全體館員服務的理念,在本學期影印服務有了新變革,除了將影印室搬遷至一樓以利讀者就近使用外,醫圖的二、三樓也增設了可列印電子期刊的設備;另外本學期開始試辦校內讀者攜帶背包入館的服務,希望讀者能夠遵守相關規定,共同維護一個舒適的閱覽環境。

  醫圖用新及用心服務,希望您能感受,歡迎您給予鼓勵與建議!

  請按此連結閱讀更多的精彩內容...

top

 
97年6月休館公告
     
  6月8日(日) 端午節休館
 

6月26日(四)

上午8:00 - 12:00 休館進行讀架及機器維修

 

學期期間開放時間:

*週一至週五

8:00AM - 10:00PM

*週六

9:00AM - 10:00PM

*週日

9:00AM - 5:00PM

 

四樓多媒體學習中心開放時間

*週一至週五

8:30AM – 8:00PM

 
暑假期間開放時間 (九十六學年度暑假自97年6月23日起)

*週一至週四

8:00AM - 9:00PM

*週五 8:00AM - 5:00PM

*週六

9:00AM - 5:00PM

*週日

不開館

 

四樓多媒體學習中心開放時間

*週一至週四

8:30AM – 8:00PM

*週五

8:30AM – 4:50PM

 

top

 
100台北市仁愛路一段1號 http://ntuml.mc.ntu.edu.tw  e-mail: medlib@ntu.edu.tw
流通服務 (02)2356-2207 參考諮詢 (02)2356-2208 語音傳真回覆 (02) 23933072, (02)23920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