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醫圖logo
臺大醫圖電子報 022 期 2008.02.01

醫圖banner

內  容

Click it, you will get it! 西文期刊文獻快遞服務(JADE)正式上線 親愛的,你借了嗎?—臺大醫圖2008年春節連續假期期刊外借服務
校外連線代理伺服器(libdoor.mc.ntu.edu.tw)即將停止服務 圖書館線上導覽英文版已完成,歡迎大家多加利用!
掌握醫圖動態的新管道-數位訊息公告欄 97年2月資料庫暨網路資源講習課程
97年2月SCI論文發表榮譽榜公告 97年2月休館公告
 
Click it, you will get it! 西文期刊文獻快遞服務(JADE)正式上線

  JADE(Journal Article Delivery Express)為臺大總圖所開發之西文期刊文獻申請系統,該系統主要連結美國 RapidILL館合系統,提供快速的期刊文獻複印與傳送服務,RapidILL系統目前共有130個成員館,透過Ariel傳輸方式,使讀者最快能在24小時內取得文獻資料,費用每頁僅需新台幣5元且不收手續費!為鼓勵及推廣大家使用JADE新服務,即日起至97年2月29日止,凡讀者經由JADE系統自RapidILL及NDDS(全國文獻傳遞服務系統)取得之西文文獻一律免費(不包括國外件及借書件),歡迎大家踴躍使用!相關說明請參看以下網址:http://ntuml.mc.ntu.edu.tw/interlib/jade.htm

top

 
親愛的,你借了嗎?—臺大醫圖2008年春節連續假期期刊外借服務
*說  明: 適逢農曆春節期間,臺大醫學院圖書分館暨臺大醫院圖書室自2月6日起至2月11日止,共計六天休館。為服務本館讀者,特於春節連續假期休館期間提供期刊外借服務,希望於閉館期間亦可提供讀者所需之教學研究資源。
 
*服務時間:  
  借閱時間: 2008年2月5日(二)上午8點30分起至下午4點30分止。
  歸還時間: 2008年2月13日(三)中午12點前。

 

*實施方式:  
  1. 請於2008年2月5日(二)臺大醫學院圖書分館暨臺大醫院圖書室開館後(上午8點30分)持本館借閱證親至本館辦理借閱手續,並於2008年2月13日(三)中午12點前歸還期刊。
  2. 借閱方式依據一般圖書借書規則,唯每人借出期刊以10冊為限(現刊、裝訂期刊、當期休閒期刊合併計算),請至一樓流通櫃臺填寫借閱單。
  3. 借閱者需簽名保證在2008年2月13日(三)中午12點前歸還期刊。
     

若有相關問題請洽臺大醫學院圖書分館暨臺大醫院圖書室二樓期刊辦公室
服務電話:2312-3456 分機:8155

 

top

 
校外連線代理伺服器(libdoor.mc.ntu.edu.tw)即將停止服務

  因醫學校區之HA電子郵件帳號已停止申請、校外連線代理伺服器已老舊,且該主機已無專人負責維護,隨時都可能因故障而停止服務,為避免造成同仁臨時無法使用的不便,醫學院醫學資訊組預計於民國97年3月31日停止HA帳號校外連線之服務(libdoor.mc.ntu.edu.tw)。

替代方案如下: 

  1. 請醫院編制同仁改用醫院資訊室提供之院外連線服務,相關資訊請至醫院院內網參見網址:http://help.ntuh.gov.tw;  
  2. 非醫院編制同仁請改用"臺大圖書館電子資源校外連線服務",相關網址:http://ntuml.mc.ntu.edu.tw/ele-resource/proxy.html#tulips

以上如有問題,請電洽醫學資訊組網路組,分機8144/8159/8733,謝謝。

*臺大醫圖提醒您*
請儘快於97年3月31日前取得替代管道,以免無法校外使用圖書館電子資源(電子期刊、資料庫、電子書)
 

top

 
圖書館線上導覽英文版已完成,歡迎大家多加利用!

  本館的讀者群中,有一部分是外籍人士,例如:外籍醫生、外籍學生或外籍訪客等。為促使本館與外籍人士之間的交流更為順暢,特別製作一套英文版的圖書館線上導覽系統,希望外籍人士得以經由此系統,能大致瞭解本館的相關歷史及服務內容。此外,館員為外籍人士進行導覽,或在館內遇到外籍人士詢問問題時,皆可利用此系統做為雙方溝通的輔具,以期能滿足讀者的資訊需求。

  使用路徑:本館首頁→點選「English」→點選「Virtual Tour

top

 
掌握醫圖動態的新管道-數位訊息公告欄

  為了能夠即時提供圖書館各項服務和活動的最新資訊,我們在現行定期出刊的館訊(http://mln.mc.ntu.edu.tw/)及電子報(http://epaper.ntu.edu.tw/?p=view&listid=31)之外,亦於近日的館舍改建工程中,特別在醫圖大門口的外牆上裝置了一台42吋液晶電視,成立數位訊息公告欄,希望透過這個新管道,傳遞即時的多媒體內容,吸引眾多來往讀者的目光,讓大家快速地接收醫圖的服務動態與訊息。初期播放的內容大致包括:開館時間、臨時公告、電影欣賞場次、講習課程時間、會議日程、人文講座、特展活動、醫圖導覽等等實用的資訊,日後也將會機動性地推出其他精彩豐富的內容,敬請您拭目以待!

top

 
97年2月資料庫暨網路資源講習課程

課程名稱

上課時間

講習地點

主講人

OVIDSP(MEDLINE)新介面使用說明會 2月19日(二)
12:00~13:00
醫院西址第七講堂
飛資得資訊公司
陳惠玲小姐
Ingenuity Pathway Analysis
生物反應路徑資料庫暨分析平台基本功能介紹
2月27日(三)
10:00~11:00
醫圖四樓多媒體學習中心
簡報室
數碼基因公司
陳肇宇先生

線上報名網址: http://ntuml.mc.ntu.edu.tw/action/index.htm

top

 
97年2月SCI論文發表榮譽榜公告

一、

榮譽榜資料來源:SCIE資料庫

二、

資料庫更新日期:96年1月13日(回溯前4星期)、97年1月20日(回溯前1星期)

三、

資料庫收錄時間:96年12月17日至97年1月20日期間被SCIE資料庫收錄

四、

檢索範圍:當年度以臺大醫學院、臺大醫院及臺大公衛學院名義,發表於2006年Journal Citation Report醫學各領域學科之IF值排名前5%的優良期刊,且被SCIE資料庫收錄的article文獻(由於此次資料庫更新日期的範圍有跨年度,因此檢索範圍包括2007年及2008年的文獻)

五、

相關資料的說明連結如下:

  1. SCI論文發表榮譽榜公告事項說明及榮譽榜清單:97年第2次公告(2月)
  2. 2006年Journal Citation Report醫學各領域學科之IF值排名前5%的優良期刊清單

top

 
97年2月休館公告
     
  2月3日(日)、 2月17日(日) 寒假週日休館
 

2月6日(三)~ 2月11日(一)

春節休館

 

2月12日(二)

本日17:00休館

 

2月26日(二)

8:00 - 12:00 上午休館(進行讀架及維修機器)

 

2月28日(四)

二二八紀念日休館

 

寒假期間開放時間(96學年度寒假自97年1月21日至2月17日):

*週一至週四

8:00 - 21:00

*週五 8:00 - 17:00

*週六

9:00 - 17:00

*週日

不開放

 

四樓多媒體學習中心開放時間

*週一至週五

8:30 - 20:00(寒假期間週五開放至16:50)

 
 

學期間開放時間:

*週一至週五

8:00 - 22:00

*週六

9:00 - 22:00

*週日

9:00 - 17:00


top

 
100台北市仁愛路一段1號 http://ntuml.mc.ntu.edu.tw  e-mail: medlib@ntu.edu.tw
流通服務 (02)2356-2207 參考諮詢 (02)2356-2208 語音傳真回覆 (02) 23933072, (02)23920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