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epaper_header
 臺大醫圖電子報 200 期 2022.12.9
line
醫圖logo
line

      目  次

line

* 活動快遞

line

* 資源報到

line

* 榮耀時刻

line

* 館務訊息

line
 
醫圖推薦12月電子資源線上講習
12月份電子資源線上講習

本館推薦碩睿公司所舉辦的3場電子資源線上講習課程,包含醫學校區三大熱門課程主題,12月13日的「投稿寫作利器:EndNote 核心功能線上講座」、12月22日的「Web of Science 核心合輯引文資料庫線上講座」以及12月29日的「Journal Citation Reports期刊評比資料庫線上講座」。
各式精彩課程~歡迎報名參加!

* 課程日期:2022年12月(詳細日期請見報名網址與海報)

*  電子資源線上講習專區

top

line
 
【12月醫圖電影院】喬瑟與虎與魚群 (Josee, the Tiger and the Fish)
12月醫圖電影院-喬瑟與虎與魚群

 

* 電影名稱:喬瑟與虎與魚群 (Josee, the Tiger and the Fish)

* 放映日期:2022年12月15日(四)  12:10-14:30

* 放映地點:醫圖2樓陽光角落

與祖母同住、不良於行的少女喬瑟,雖然從小坐在輪椅上,卻因為熱愛繪畫與書籍,讓她能以天馬行空的想像力,活在自己所構築的世界當中。
專攻海洋生物學的男大生桓夫,為了能出國留學,並親眼目睹墨西哥的幻之魚群,而努力打工實現願望。
某夜,兩人因為一場有驚無險的意外而相遇。喬瑟的祖母也給桓夫一份工作,要他陪伴在喬瑟身邊。然而個性扭曲又毒舌的喬瑟卻讓桓夫逐漸對她失去耐心,甚至開始跟她產生衝突。當兩人逐漸看見彼此不為人知的面貌時,彼此心的距離也為之貼近。這也讓喬瑟決定跟桓夫踏進自己從未見過的外在世界......。

* 電影預告片

* 圖書館館藏

★ 限本校(含本院)教職員工生參加
★ 不提供終身學習時數

top

line
 
【試用資源】「一刻鯨選」有聲內容平台

「一刻鯨選」為有聲內容平台,帶您用一刻的時間,打開耳朵,投入知識海洋,通往品質生活。
試用主題涵蓋:文史哲學、商業管理、音樂繪畫藝術等。由各領域專家領軍,提供精彩知識內容,深入淺出,啟發您每一分鐘。
利用零碎時間,不受時空限制,無痛學習。

一刻鯨選

 

* 使用方式:
      1. Web官網借聽:臺大網域內IP方式點選試用專屬網址,即可於線上借聽
      2. APP借聽:
          (1) 點擊網址下載「一刻鯨選APP」,或掃描 QRcode 下載安裝。
                一刻鯨選QR Code

          (2) 點選「立即借聽」,進行APP驗證:
                ◆ 若在臺大網域內,可點擊 IP 位址驗證。
                ◆ 亦可直接點擊「帳號驗證」,輸入臺大計中帳號密碼。

本次試用的每個主題課程包皆限制2人同時上線使用;每位試用者最多能同時借聽3包主題,若超過額度但想借聽其他主題,則需先將目前借聽中的主題歸還後,才能再借另一個主題包。

* 試用期間:即日起 ~ 2022/12/31

* 詳細操作手冊

* 注意事項:
    1. 使用時請務必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以免觸法而影響全校讀者之使用權益。
    2. 若有任何問題與建議,歡迎您隨時與我們連絡,電話:2356-2208或院內分機262208;E-mail:medlib@ntu.edu.tw

top

line
 
11月份新書目錄

本館11月份《新書目錄》已上網,歡迎全校教職員工生親自到館借閱,或利用校內圖書代借服務,借閱醫圖各類新書。

11月新書目錄

top

line
 
12月臺大醫學校區論文發表榮譽榜公告

一、

資料來源:Web of Science資料庫

二、

資料庫更新日期 : 2022年10月7日(回溯前星期)

三、

資料庫收錄時間 : 2022年9月2日至2022年10月7日期間WoS資料庫所收錄的文獻

四、

公告範圍: 以臺大醫學院、臺大公衛學院或臺大醫院為作者單位,發表於最新Journal Citation Reports(簡稱JCR)SCI或SSCI IF值大於等於10或各領域排名前5%的期刊,被Web of Science(簡稱WoS)資料庫收錄,並且以本院為第一或通訊作者的論文。

五、

相關資料連結如下:

  1. 榮譽榜公告說明及2022年12月榮譽榜清單
  2. 2021 JCR SCI各領域IF值排名前5%期刊清單2021 JCR SSCI各領域IF值排名前5%期刊清單。(JCR List 於2022年10月更新
  3. 查閱歷史資料

top

line
 
捐款致謝芳名錄

感謝臺大醫學院之友慷慨解囊,以行動支持發展圖書資訊服務及空間改善所需經費,嘉惠醫學圖書館
提供豐富多元的資源與服務,支援教學研究。
歡迎大家共襄盛舉,欲響應捐款各界人士,請洽館員陳小姐,email: medlib@ntu.edu.tw,連絡
電話: (02)2312-3456轉288157。

捐款時間

捐款人姓名

金額

2022年8月31日至2022年11月29日

46位臺大醫學院之友

NT$ 2,046 元整

top

line
 
12月開館時間公告

2022年12月開館時間

說明:四樓醫學院自習室自2022年9月5日起24小時開放服務,惟特殊開放日另標示於行事曆。
           2023/1/1-/1/2本館與醫學院自習室皆休館,詳情見【開放時間 / 休館公告】

 

top

line
 
空間改造歷程 電子資源APP 免費期刊文獻快遞 醫圖之友
line
建議使用最佳瀏覽效果解析度1024*768
10051臺北市仁愛路一段1號 http://ntuml.mc.ntu.edu.tw 
e-mail: medlib@ntu.edu.tw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ntuml
流通服務 (02)2356-2207 參考諮詢 (02)2356-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