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epaper_header
 臺大醫圖電子報 161 期 2019.09.10
line
醫圖logo
line

      目  次

line

* 活動快遞

line

* 資源報到

line

* 榮耀時刻

line

* 館務訊息

line
 
2019下半年電子資源講習,即將啟程!
2019下半年電子資源講習

醫圖下半年的電子資源講習課程之旅即將啟程!

《10月》以大家期待已久的Embase資料庫開場,為大家介紹醫學文獻的檢索技巧,緊接著是收集、管理及引用文獻相當實用的EndNote課程,快來聽聽看如何有效節省寫作的時間。

《11月》為公衛學院的師生同仁們準備了EndNote書目管理軟體課程,每學期的公衛學院場次總是報名相當踴躍,想參加的人千萬別錯過。11月下旬,學期過了一半,正是重新累積學術研究能量的好時機,讓我們一同看看Web of Science與Journal Citation Reports資料庫能帶來什麼樣的功能吧!

《12月》想知道哪裡可以找到高品質的評論性實證醫學文獻嗎? 歡迎一同參加12月的Cochrane Library資料庫課程,看看如何利用評論性文獻協助診療判斷與決策。最後,不定期充實新知也是很重要的,Scopus資料庫課程將介紹如何掌握新文獻與研究發展趨勢。

*  報名網址:http://ntuml.mc.ntu.edu.tw/Course.action

top

line
 
2019年「醫圖之旅」

你是醫學校區的新面孔嗎?還不快來圖書館拜拜碼頭呀~

短短1小時讓你快速攻略醫圖的環境設備與資源服務,還有好多新的空間與服務讓你搶先知道。

醫院同仁也可以參加唷~現場還有機會輕鬆帶走圖書館文青小物唷~名額有限,請盡快報名吧!

*  集合地點:醫圖1樓大廳集合

*  講座時間:

        A場:9月26日(四) 11:00-12:00

        B場:9月27日(五) 14:00-15:00

*  報名網址:http://ntuml.mc.ntu.edu.tw/Course.action

醫圖之旅-2019

top

line
 
【熱門活動】給我3,000讚!~2019 Facebook粉絲專頁推廣活動

「臺大醫圖: NTUML, makes you excel」粉絲專頁已成立6年了!

秉持著低調地經營、默默地奉獻,我們的粉絲人數一直很穩定…但我們仍然有個小小的夢想阿!!!


本館將於 9月26日 (四) 中午12:00 醫圖大門捐款樹前舉辦「2019 Facebook粉絲專頁推廣活動」

歡迎師生同仁帶著您的手機、平板,出示粉絲專頁按讚畫面,即可獲得精美小禮物!

加入「臺大醫圖: NTUML, makes you excel」,讓您醫圖活動不漏接,好康享不完。

給我3,000讚-FB推廣活動

top

line
 
臺大醫學院首件官方授權經典短T,正式登場~

擁有一件NTU大學T,是一件很簡單的事。
但想成為NTU Champion Max (誤)
只有醫學校區的你,最合適!

臺大醫學院首件官方授權經典短T,正式登場

想來一件NTUCM學院T嗎?

* 販售地點:醫圖1樓「Library and Book Café」「先施數位印刷」

* 其他商品傳送門: http://ntuml.mc.ntu.edu.tw/Fpage.action?muid=441

臺大醫學院首件官方授權經典短T上架了

top

line
 
環遊世界旅行書展

環遊世界旅行書展

做一個安靜的人, 讀書,旅行,等待愛情。

給自己一段柔軟的時光,不用太遠,不用太貴,
去一個安靜的地方將自己釋放,撫慰。

旅行,就應該只是單純地出去走走。
去哪裡,不重要。 心寬,便是遠方。

讓醫圖成為你人生旅途中的小小補給站,
不論研究、學業或休閒。

*  展出時間:即日起到10月6日止

*  地點:醫圖1樓展覽廳

歡迎您至醫圖一樓展覽廳挑選適合您的補給指南。

* 環遊世界旅行書展清單(請點我)

top

line
 
【試用資料庫】 Access Medicine:Clinical Sports Medicine Collection 運動醫學系列

收錄包括世界領先的Brukner&Khans臨床運動醫學專著 (含2019最新),這是臨床醫生和學生的重要知識權威基礎。

該書由來自19個國家的120多位作者組成的專家國際團隊撰寫,涵蓋了基本原則以及熱門話題,如臀部疼痛,運動中的猝死,腿筋撕裂管理,緊急護理和最新的疼痛科學。此外,還包括足部檢查,髖關節注射和基本生物力學評估等程序的多媒體視頻。

適用於臨床(骨科、復健科、神經外科)、教學及研究(醫學系、物治系所、職治系所)。

Clinical Sports Medicine Collection 運動醫學系列

* 使用期間:即日起 ~ 2019/10/24止。

* 連線網址:https://csm.mhmedical.com/

* 注意事項:
1.限臺大校園網域 (IP為140.112.*.*) 使用,校外連線請參考校外連線設定
2.使用時請務必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以免觸法而影響全校讀者之使用權益。
3.若有任何問題與建議,歡迎您隨時與我們連絡,電話:2356-2208或院內分機62208;E-mail:medlib@ntu.edu.tw

top

line
 
2019年8月份新書目錄

醫圖2019年8月《新書目錄》已上網,

歡迎全校教職員工生親自到醫圖借閱,或利用校內圖書代借服務,借閱醫圖各類新書。

2019年8月新書目錄

top

line
 
2019年9月臺大醫學校區論文發表榮譽榜公告

一、

資料來源:Web of Science資料庫

二、

資料庫更新日期:2019年 07月 05日(回溯前4星期)

三、

資料庫收錄時間:2019年06月08日至2019年07月05日期間WoS資料庫所收錄的文獻

四、

公告範圍:以臺大醫學院、臺大公衛學院或臺大醫院為作者單位,發表於最新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SCI或SSCI各領域IF值排名前15%的期刊,且被WoS資料庫收錄的文獻。

五、

相關資料連結如下:

  1. 榮譽榜公告說明及2019年9月榮譽榜清單
  2. 2017 JCR SCI各領域IF值排名前15%期刊清單2017 JCR SSCI各領域IF值排名前15%期刊清單。(JCR List 於2018年12月更新
  3. 查閱歷史資料

top

line
 
臺大醫圖影印服務顧客滿意度調查
臺大醫圖影印服務顧客滿意度調查

 

您好,非常感謝您對醫圖影印中心的支持與愛護。

為了解本館委託廠商提供複合式影印服務之顧客滿意度,煩請您撥出一點寶貴時間填答本問卷,讓我們瞭解醫圖影印中心的服務品質,也希望我們的服務能愈來愈貼近您的需求!

*  問卷填答起迄時間:2019年9月2日至9月30日止

*  線上問卷網址:滿意度調查(請點我)

top

line
 
捐款致謝芳名錄

感謝何弘能名譽教授、臺大醫學院之友慷慨解囊,以行動支持發展圖書資訊服務及空間改善所需經費,嘉惠醫學圖書館提供豐富多元的資源與服務,支援教學研究。歡迎大家共襄盛舉,欲響應捐款各界人士,請洽館員黃小姐,email: hwc11@ntu.edu.tw,連絡電話: (02)2312-3456轉88141。

捐款時間

捐款人姓名

金額

2019年8月30日

何弘能名譽教授

NT$ 150,000元整

2019年7月25日至2019年8月29日

22位臺大醫學院之友

NT$ 759元整

top

line
 
2019年9月閉館時間公告
 

*

  9月13日(週五) 中秋節日休館
 
 

學期期間開放時間(自2019年9月9日新學期開始)

 

*

  週一至週五

8:00 - 22:00

 

*

  週六、週日

9:00 - 17:00 

 

四樓多媒體學習中心

 

*

  週一至週五

8:30 - 21:00

 

暑假期間開放時間(自2019年6月24日至9月8日)

 

*

  週一至週四

8:00 - 21:00

 

*

  週五

8:00 - 17:00 

 

*

  週六

9:00 - 17:00 

 

*

  週日

休館 

 

四樓多媒體學習中心

 

*

  週一至週四

8:30 - 21:00

 

*

  週五

8:30 - 16:50

 

*

  週六至週日

不開放

top

line
 
line
空間改造歷程 醫圖婚攝場地 免費期刊文獻快遞 醫圖之友
line
建議使用最佳瀏覽效果解析度1024*768
10051臺北市仁愛路一段1號 http://ntuml.mc.ntu.edu.tw 
e-mail: medlib@ntu.edu.tw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ntuml
流通服務 (02)2356-2207 參考諮詢 (02)2356-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