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epaper_header
 臺大醫圖電子報 159 期 2019.07.10
line
醫圖logo
line

      目  次

line
* 活動快遞
line
* 資源報到
line
* 榮耀時刻
line
* 館務訊息
line
 
【7月醫圖電影院】淑女鳥(Lady Bird)
7月醫圖電影院-淑女鳥

* 電影名稱:淑女鳥(Lady Bird)

* 放映日期:2019年7月25日(四)中午12:15-13:50

* 放映地點:臺大醫學院102講堂(免報名.自由入座)

「淑女鳥」克莉絲汀是一名家境平庸的天主教高中學生。她渴望著各種冒險和機會,甚至特立獨行地幫自己取了Lady Bird這個名字。但是在她所生活的加州沙加緬度卻像文化沙漠般令她想趕快逃離。然而就在她高中的最後一年,隨著申請大學的壓力持續飆高,她的生活包括初戀、友誼、和母女關係也開始爆炸性地發展。

* 電影預告片

* 圖書館館藏

參加者可核發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2小時

top

line
 
食品安全主題書展
食品安全主題書展

 

* 食品安全主題書展

* 展出日期:2019.07.01~2019.07.31

* 展出地點:醫圖一樓展覽區

「民以食為天 食以安為先」,食物是我們生活的動力,同時也是提供能量和社會基礎的重要互動媒介。食品的生產和消費也是一連串經濟和環境交互作用的結果。而濫用食品添加物的醜聞或受污染的食品事件層出不窮,食品安全已成為重大議題,本館特選食品安全相關館藏與您一起關心~

top

line
 
注意喔!研究所畢業生學位論文繳交事項
論文上傳及繳交說明會

 

研究所畢業生請注意!!

醫圖提醒您,繳交碩博士論文注意事項如下,詳細程序請見圖書館「畢業離校及論文繳交」網頁說明。

* 依學校行事曆,本學期紙本論文繳交截止日2019/8/20(二)電子論文建議於8/15(四)前上傳,期能準時通過審核並列印紙本論文,順利完成圖書館關卡並辦理離校手續。

*必看注意事項!
依教育部學位授予法第16條,論文連同電子檔應送國家圖書館保存,並提供館內公開閱覽紙本,或透過獨立設備讀取電子檔。若學位論文涉及機密、專利事項或依法事由,請務必記得另填寫「論文延後公開申請書」,經學校認定後,延後公開學位論文。

*請各系所及同學們注意,論文延後公開需列印新版申請書2019.05版

* 最後,如果想更瞭解論文上傳及繳交流程,歡迎報名7月17日(三)10:00-11:00之「論文上傳及繳交說明會」

top

line
 
JCR資料庫2018年資料已上線,歡迎使用!

JCR資料庫2018年資料已於6月21日上線,可連線查詢期刊指標及其排名資訊。即日起到今年9月這段期間,若有微調資訊的情形,會在JCR資料庫右上方的help功能查詢得到相關資訊,但這些微調的資訊不會立即反應在資料庫中,要到9月左右最後的版本才會上傳至資料庫。

JCR資料庫

如何查詢IF值、5 Year IF值及學科排名的方法,可參考說明(網址:http://ntuml.mc.ntu.edu.tw/News!one.action?nid=505)。

另外,JCR亦針對17種期刊提出警告,因其過度自我引用或互相引用異常的情形,使得JCR今年不公布其2018 IF值,相關說明可參見「JCR Title Suppressions」。至於明年是否會公布其IF值,仍要看其改善的狀況而定。

這17種期刊目前仍被SCI/SSCI所收錄,在WOS資料庫可查詢得到,若未來有不符合SCI/SSCI的選刊原則及收錄條件的情況,亦會被SCI/SSCI所剔除,也不會公布其IF值。這部分可以查詢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在Master Journal List公布的「SCI/SSCI期刊變動資訊」,查詢方法可參考說明(網址:http://ntuml.mc.ntu.edu.tw/News!one.action?nid=617)。

top

line
 
時事網路資源-更新【登革熱(Dengue)專區】、【流感(Influenza)專區】、【腸病毒(Enterovirus)專區】主題資訊

【臺大醫院感染控制中心的貼心提醒】:

國內腸病毒及登革熱疫情持續升溫中,國際包含流感病毒活動度亦上升。國內情況目前腸病毒疫情持續上升,已有13縣市超過監測閾值;以腸病毒71型為多。登革熱則是高雄市出現本土群聚疫情,其中三民區群聚案最多;另有175例境外移入病例,個案感染國家以印尼、柬埔寨及菲律賓為多。

國際情況方面,鄰近多國腸病毒疫情上升,中國大陸及香港處高峰,韓國及日本已進入流行期。而南半球流感病毒活動度上升,澳洲處流行期,以H3N2流感病毒為多。東南亞及馬爾地夫登革熱疫情處高峰或流行期。

為預防以上傳染疾病,須避免居家環境病媒蚊孳生,且國內外旅遊特別注意,若有病情加重情形,請儘速送往醫院接受治療。

本館網頁「時事網路資源」亦更新了登革熱(Dengue)、腸病毒(Enterovirus)、流感(Influenza)專區資源清單,希望協助您掌握相關資訊!

臺大醫圖時事資源網路資源更新

top

line
 
2019年6月份新書目錄

醫圖2019年6月《新書目錄》已上網,

歡迎全校教職員工生親自到醫圖借閱,或利用校內圖書代借服務,借閱醫圖各類新書。

2019年6月新書目錄

top

line
 
2019年7月臺大醫學校區論文發表榮譽榜公告

一、

資料來源:Web of Science資料庫

二、

資料庫更新日期:2019年 05月 03日(回溯前4星期)

三、

資料庫收錄時間:2019年04月06日至2019年05月03日期間WoS資料庫所收錄的文獻

四、

公告範圍:以臺大醫學院、臺大公衛學院或臺大醫院為作者單位,發表於最新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SCI或SSCI各領域IF值排名前15%的期刊,且被WoS資料庫收錄的文獻。

五、

相關資料連結如下:

  1. 榮譽榜公告說明及2019年7月榮譽榜清單
  2. 2017 JCR SCI各領域IF值排名前15%期刊清單2017 JCR SSCI各領域IF值排名前15%期刊清單。(JCR List 於2018年12月更新
  3. 查閱歷史資料

top

line
 
新進人員翦影

技術服務股林彥妤
技術服務股林彥妤

大家好,我是林彥妤。畢業於本校圖資系,很高興加入醫圖這個大家庭,能夠利用所學替大家服務。

在學時曾在本校總館打工,但畢業後主要待在資訊業界,接觸過圖書館自動化系統、資料庫,這是我第一份正式在圖書館的工作,主要負責技術服務業務,願謙卑學習,求教不求順,還請大家不吝指教與包涵。

閒暇之餘喜歡看看使用者介面設計、空間設計(黑人問號??)相關資訊,歡迎大家多多找我聊天交流,謝謝!

 

top

line
 
捐款致謝芳名錄

感謝臺大醫學院之友慷慨解囊,以行動支持發展圖書資訊服務及空間改善所需經費,嘉惠醫學圖書館提供豐富多元的資源與服務,支援教學研究。歡迎大家共襄盛舉,欲響應捐款各界人士,請洽館員黃小姐,email: hwc11@ntu.edu.tw,連絡電話: (02)2312-3456轉88141。

捐款時間

捐款人姓名

金額

2019年5月30日至2019年 6月27日

32位臺大醫學院之友

NT$ 2,959元整

top

line
 
2019年7月休館時間公告
 

*

  7月27日(週六) 清潔日休館
 

暑假期間開放時間(自2019年6月24日至9月8日)

 

*

  週一至週四

8:00 - 21:00

 

*

  週五

8:00 - 17:00 

 

*

  週六

9:00 - 17:00 

 

四樓多媒體學習中心

 

*

  週一至週四

8:30 - 21:00

 

*

  週五

8:30 - 16:50

top

line
 
line
空間改造歷程 醫圖婚攝場地 免費期刊文獻快遞 醫圖之友
line
建議使用最佳瀏覽效果解析度1024*768
10051臺北市仁愛路一段1號 http://ntuml.mc.ntu.edu.tw 
e-mail: medlib@ntu.edu.tw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ntuml
流通服務 (02)2356-2207 參考諮詢 (02)2356-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