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epaper_header
醫圖logo
 醫圖快訊 - 2019.01.18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圖書館一樓形象大廳重新開放!

醫圖一樓大廳完成整修重新開放

醫學圖書館第一期「一樓形象大廳改造工程」於2018年7月5日開工,經過163天的陣痛與期待,終將於2019年1月22日(二)剪綵並重新開放!自當日中午12點起,醫圖即將以嶄新的面貌為醫學校區讀者提供新型態的優質服務。

為配合1月22日(週二)剪綵活動與重新開放服務,將調整以下相關服務項目之地點與時間,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日期

服務項目

2019年1月18日(週五)

1. 傳統式還書箱搬遷回醫圖大門左側與智慧型自助還書箱並列。
2. 醫圖希望工程捐款機遷至醫圖大門對面飲水機之右側。

2019年1月22日(週二)

上午8:00至中午12:00休館。

2019年1月22日(週二)

中午12:00重新開放服務,請從醫圖一樓大門口進出。

 

《新裝潢,搶先看!》

* 【醫圖經典牆】

醫學教育中著重人文素養、醫病關係與人性關懷,目的在培養出一位具有同理心、耐心與關心的醫師。為強調對醫學倫理與人文教學的重視,醫圖外圍經典牆上特別收錄醫學院前院長高木友枝、杜聰明、魏火曜等學者提出的砥勵格言;並將捐款樹重新設計成楓樹形狀,樹旁呈現謝博生前院長所發揚的「景福精神」,希望楓城學子能延續與傳承「景福精神」的內涵與理想,以實踐對社會的責任與貢獻。另有感於杜聰明博士對於臺灣醫學學術發展影響深遠,藉空間改造,特擷取杜聰明博士墨寶中的「臺大醫圖」四字(出處:書道學習錄)做為本館的新標誌,更具意義與代表性。

醫圖經典牆

醫圖捐款樹

 

*  【醫圖大門】
醫圖新大門

*  流通服務櫃臺轉型為「i服務台」
流通服務櫃臺轉型為「i服務台」

 

 

《新服務,搶先報!》

*  【先施影印公司影/列印服務】
提供親切多元之筆記影印、大圖輸出。
先施影印公司影/列印服務


 

*  【L&B Cafe】
提供輕食與咖啡飲品服務,讓您吃飽喝足再出發!
L&B Cafe


 

*  【展覽廳】
醫圖專屬展覽廳,與「沉思者」共存共享之藝想空間。
主題書展區


 

*  【醫圖希望工程捐款機】
活水源處,愛心滿溢、福報永續、希望常存!
醫圖希望工程捐款機


 

* 【醫學校區導覽地圖】:有溫度的牆面,歷史的記憶。

隨著時代的演進,醫圖與醫學校區共同成長茁壯,希望藉由本次的空間改造,將有溫度的歷史記憶,刻劃成牆面上的導覽地圖,使得每位來館的讀者都能感受到醫學校區與醫圖的成長歷程,因有前人辛勤地向下扎根,如今有茂盛的樹蔭,並持續開花結果。

為能讓讀者們更深入了解醫學校區內各地標的故事,故規劃詳盡的網站內容,掃描牆面QRcode,或透過下方連結,即可獲得更多資訊喔!網站連結:http://ntuml.mc.ntu.edu.tw/guidemap/

醫學校區導覽地圖


 

*  智慧型自助還書箱與傳統式還書箱,24小時不打烊的還書服務。
還書箱

 

 

 

《開幕展,搶先賞!》

*「左圖右史」醫學圖書館空間設計圖展

* 展出時間:2019/1/22~2019/3/31

* 展出地點:醫圖一樓展覽廳

「左圖右史」醫學圖書館空間設計圖展:為您呈現醫圖空間演變之歷史脈絡,透過展區引領您進入醫圖極豐富的館藏資源。

本次展覽內容包含醫圖1989年遷入現址時,各樓層之平面圖與傢具設計圖,同時也展示2018年一樓形象大廳空間改造工程的設計圖。

藉由此空間設計圖的展覽,帶領您一窺醫圖在不同時空中的空間設計與變化,並對在空間改造過程中,參與及支持醫圖的首長、教師與同仁致上無限的感謝與敬意。

「左圖右史」醫學圖書館空間設計圖展

 

 
建議使用最佳瀏覽效果解析度1024*768
10051臺北市仁愛路一段1號 http://ntuml.mc.ntu.edu.tw  e-mail: medlib@ntu.edu.tw
流通服務 (02)2356-2207 參考諮詢 (02)2356-2208